原标题:免开卡费,可通行全国300余城地铁/公交!Apple Pay今起支持“上海交通卡·全国交联版”

  小布从市交通卡公司获悉,5月10日起,Apple Pay 支持“上海交通卡·全国交联版”了,用户开通后可在上海地区市域范围内地铁、公交、轮渡、金山铁路及磁悬浮使用,还可在全国300多个“一卡通互联互通”城市中乘坐地铁、公交,让出差旅游变得更加方便。

  据悉,不同于以往开卡时“可退服务费”的产品模式,“上海交通卡·全国交联版”在开通时支持免费开卡,随充随用,省去“忘带、忘充交通卡”的烦恼。

  支持全国300多个互联互通城市(可通过微信公众号“交通联合官方服务号”查询)刷卡使用。支持上海市域范围内乘坐公交、地铁、轮渡等时使用,同时享受上海公共交通优惠政策。

  使用时无需解锁屏幕、无需打开任何app、无需连接网络蓝牙、无需暂停任何手机活动,只需将手机背面顶部靠近刷卡闸机感应区,即可轻松完成支付,迅速过闸。

  目前用户已可通过上海交通卡App和Apple钱包App开通“上海交通卡·全国交联版”。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通过Apple Pay使用“上海交通卡·全国交联版”仅适用于 iOS14.5及以上版本,WatchOS7.4及以上版本;在Apple钱包App及 上海交通卡App添加“上海交通卡·全国交联版”的用户无需另行支付20元开卡服务费。

  同一 Apple 设备内最多可存在3张Apple “上海交通卡·全国交联版”。用户当前可使用的 iCloud 账号,曾将余额为负的Apple “上海交通卡·全国交联版”移除至 iCloud云端的,无法另行添加卡片。

  此外,上海市域范围内使用同一张“上海交通卡·全国交联版”乘坐公共交通可享优惠:

  (1)乘坐市域内公交车(机场专线和旅游专线除外)或地铁支付车费,在120分钟内公交间换乘或公交与地铁间换乘均可优惠1元;

  (2)乘坐市内地铁线路,当月消费满70元后,可享受9折优惠;

  (3)乘客在轮渡行人通道或自行车通道刷卡交易,当日内从第二笔开始享受原票价减免1元优惠;

  (4)乘坐磁悬浮可享8折优惠,即单程40元;在异地使用时,具体优惠方式和额度得由当地人民政府决定,不能一概而论。

  “上海交通卡·全国交联版”暂不支持在上海“松江有轨、奉贤BRT、P+R停车场、出租、高速公路(含东海大桥)人工收费”使用。

  新版上海交通卡推出后,旧版上海交通卡的开通服务将关闭,旧版上海交通卡的充值、卡面更换等功能和产品服务将仍然保留,并仍可在上海市域范围内地铁、公交、轮渡、磁悬浮等公共交通上使用。

  (来源:浦东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