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1年虹口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推进会举行

  为进一步总结经验、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力做好下阶段创文迎检工作,5月14日上午,2021年虹口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推进会在区机关二号楼多功能厅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领导小组组长胡广杰出席并讲话。会议邀请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副总队长孙德麟为全体与会人员解读测评报告。区委副书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洪流对下阶段创文迎检工作进行部署。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自今年3月动员大会以来,全区上下一心、齐心协力,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年第一次城市文明进步指数测评将于本月底启动,各部门、各街道和各单位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咬紧目标、凝心聚力、善作善成,全力以赴推动创建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扎实成效。要齐抓共管、补齐短板,加快落实创建内容,从短板提升、环境秩序、宣传发动、文明行为四方面持续发力;要吃透要求、严格对表,强化创建标准执行。及时做好新版指标解读培训,按时保质完成材料审核准备,统筹协调推进迎检工作做细做实;要全员发力、强化督查,织密创建工作网络。通过集中巡查,实地督查等,督促责任部门切实有效开展整改,推动问题及时有效解决。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随手拍”、政协委员“啄木鸟”、市民巡访团等各方力量,共同助力迎检工作顺利开展。

  胡广杰对下阶段创文各项工作提出要求,要统一思想、强化认识,以更高站位高质量推进创建工作。立足建党百年、立足“十四五”开局、立足人民城市建设,掀起新一轮文明城区创建热潮,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提供更多虹口经验;要咬定目标、把握重点,以更实举措高标准推进创建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扎实做好问题整改,以比学赶超的劲头扎实做好自查自纠,以舍我其谁的态度扎实做好迎检准备;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以更强合力高效率推进创建工作。坚持履责尽责,一把手亲自抓。坚持明确目标,各部门长效抓。坚持宣传动员,全区上下常态创。

  胡广杰强调,创文迎检工作已经箭在弦上,这是一场责任之战、落实之战、作风之战。全区各部门、各街道、各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以赴、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确保圆满完成创建测评迎检工作和各项创建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全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街道设分会场。区领导王智华、陈良、张清、周嵘、张雷、郑宏、李铭、郑蔚芸出席主会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