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这个周末,去感受醉人的花海~

  又到了百花齐放的季节啦~鲁迅公园中各色花朵竞相绽放,快来领略这场色彩缤纷的视觉盛宴,挑个天气晴朗的日子去拍些限定美照吧。

  安吉拉

  如同天使一般的攀援生长于鲁迅公园西门围墙处,是一种快乐的藤本月季,虽然花型并不抢眼,但花朵娇小玲珑,外瓣粉红色,内瓣颜色自然过渡发白,并露出淡黄色的花蕊,散发着淡淡的水果香气,现已进入盛放期。

  无尽夏

  绣球中的一个变种,因整个夏季都能绽放花朵而得名。园内集中种植于北门健身广场花坛处,面积近200平方米。而且无尽夏还具有根据土壤酸碱度不同,绽放不同颜色花朵的特性,在酸性土壤中开蓝色的花球,在中性土壤中,花球可以同时见蓝色花与粉色花。

  苦楝

  苦楝树,别名紫花树,为落叶乔木,高达10余米,树皮灰褐色,分枝广展,圆锥花序约与叶等长,花芳香,花瓣淡紫色。在鲁迅公园西门小广场池塘边仅种植一棵,现已进入盛放期。

  鸢尾

  鸢尾,又称蓝蝴蝶,鸢尾科多年生草本,根状茎粗壮,叶片碧绿青翠,花朵蓝紫色,花形大而奇,宛若翩翩彩蝶,集中种植于八号线虹口足球场站1号出口处花坛中,近千平方米。在爱情中,鸢尾的花语是长久思念。

  爱拍照、爱摄影的小伙伴们千万不要错过哦,带上手机或相机,走起走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