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退!退!退!让养老诈骗无处藏身→

  涉及养老诈骗的花样层出不穷,老年人屡屡上当受骗,为帮助老年人提高防骗识骗能力,有这么一群人,把反诈宣传带进公园,守护最美夕阳红。

  8月10日上午,由平安虹口建设协调小组办公室、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办、欧阳路街道组织策划的“守护夕阳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走进上海市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品牌阵地——鲁迅公园法宣示范点。

  区法院、区检察院、欧阳路派出所、欧阳路街道平安办、司法所相关同志参与宣讲,以发放宣传手册、展板展示、答疑讲解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讲述犯罪分子实施诈骗的常见“套路”,揭露养老诈骗的特点和危害,普及防范技巧与知识,积极引导社会公众树立法治意识,用心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

  此前,各街道积极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进社区”,在社区张贴宣传海报,向老年居民发放宣传手册。虹口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将继续加强宣传引导,将反诈防诈知识传播开去,全力守护“最美夕阳红”,为广大老年人安享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虹口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举报方式

  邮寄地址:虹口区飞虹路518号1号楼413室

  邮编:200086

  电子邮箱:hkqzzb@163.com

  电话:021-25015390

  (上午9:00-11:30 下午14:00-17:00 周一至周五)

  举报须知:

  提倡实名举报,匿名举报者应提供有效联系方式,我们将依法为举报人真实姓名、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等保密。

  为便于调查核实,请举报人检举、揭发、提供的线索尽量详细,包含被举报人的基本情况、活动范围和主要事实依据等内容。

  举报人对检举、揭发、提供的线索不得虚构或夸大事实,不得故意捏造事实诬陷他人。

  希望老年朋友们,识骗防骗,不听 不信 不转账,我们一起守护好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