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9日下午两点,著名雕塑名家杨冬白老师坐客《光明·无限想象 凡尔赛宫中国巡展上海站》,作为此次展览一号厅“金色大门”的创作者,在展览上为大家带来了“影力·凡尔赛宫”的专题讲座。

  “雕塑中最重要的元素之一就是空间的张力”杨冬白老师在座谈会上这样谈到,讲座上杨冬白老师不但介绍了此次《光明·无限想象 凡尔赛宫中国巡展上海站》展览当中金色大门的创作理念,介绍了自己艺术展现方式,更是就艺术传播的话题结合当下社会年轻人关心的话题进行了延展,并与现场的参与者们亲切互动。

  活动期间杨冬白老师偶遇了正在参观展览的法国大使罗梁(Laurent Bili)一行,两人简短的表达了对中法艺术传承尊重,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杨冬白老师谈到关于作品,他强调的“空间张力”,与本次专场主题“影力”不期而遇的契合,虚与实的结合,彰显作品背后强大的震撼力。

  当有人问到关于怎么看待现代新一代艺术家时,杨冬白老师表示60-70年代过来到现在的巨变的触动,创作的感知、行为肯定不一样。

  在艺术的长路上一路走来,作品的成功,与杨冬白老师多年游历各国,以及他在国外的交流后给作品沉淀的厚度不同。杨冬白老师表示感知度在不断变化,作品的厚度也会不断增加。

  杨冬白老师表示自己一直在思考:信息体量爆炸的情况下,当代的艺术家如何才能站住脚跟。影是强化形式,当每个艺术家在面对国外文化侵袭时,怎么独立表达自己,是一个问题。

  中国当前的艺术形态难免被人苛责为模仿,但其实在相似之中走出自己的文化理解,尤其是自身价值和审美价值的理解,尤为重要。

  所有事物在本源之后的表达形式,在异域文化的强烈冲击下,随着经济发展,当代艺术家如何不失自我的表现自身价值,进而被不同的异文化理解,让中国艺术走向世界,是每个有社会责任心的艺术家当前必有的担当。

  《光明 · 无限想象 凡尔赛宫中国巡展》

  展览地址:马当路245号新天地时尚B2层

  开展时间:2021年2月27日-5月31日

  开馆时间:10:00-21:00 (20:00闭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