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油价今天零点起上调,加满一箱92号汽油约多花3.5元

  关注油价。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今晨零点开启。汽油每吨上涨85元,柴油每吨上涨80元。在上海,92号汽油上调为每升5.72元,95号汽油上调为每升6.08元,0号柴油上调为每升5.33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多花费约3.5元。

  据了解,本轮调价周期内,美国原油库存下降、美元持续走弱以及经济数据向好为国际油价提供了支撑。美国能源信息署数据显示,截至8月14号,美国原油库存连续四周下降到5.12亿桶。美国活跃钻机数也连续三周下降到172座,为2005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意味着美国原油产量将继续下降。另外,近期美元持续走弱,一定程度提振以美元计价的原油价格。美国、欧洲和亚洲最新经济数据有所改善也增强了市场对原油需求预期恢复的信心。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从8月7号到20号的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国际平均油价比上轮调价周期上涨5.61%。受此影响,国内汽油、柴油零售价格随之上调。

  统计显示,今年,国内成品油调价已呈现“三涨三跌十搁浅”的格局。截至本次调价,汽油价格累计每吨下调1545元,柴油价格累计每吨下调1490元。未来油价怎么走?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新冠肺炎疫情和OPEC+减产情况将对国际油价产生持续影响。目前来看,全球经济和原油需求得到明显改善还需要较长时间,短期国际油价将维持震荡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