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日,2021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就将拉开大幕,此次在疫情防控背景下举行的影视节,报名影片达历届最多,庆祝建党百年这一重大主题主线将贯穿于所有主体活动板块,电影节展映将辐射“五个新城”,请听报道

  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共收到来自113个国家和地区的报名影片4443部,比去年增加了750 部,比前年增加了479部,为历届最高。展映的400多部影片中,四分之三都是首映,其中,世界首映73部,国际首映42部,亚洲首映89部,中国首映99部。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主任傅文霞介绍,影展售票本周六上午八点启动,排片表将于周四(3)晚发布。

  [根据疫情防控规定,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售票仍将在线上进行,每场售票率不超过75%。淘票票APP是本届电影节官方指定售票平台,线上开售时间为6月5日上午8:00。]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在“七一”前夕举办的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意义非凡。庆祝建党百年的主题将贯穿影视节的各项主体活动板块。同时,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始终坚持专业性、国际性和惠民性的办节宗旨。为扩大影视节公共文化服务覆盖面,电影展映和电视惠民放映等活动走入“五个新城”。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上海市广播电视局副局长罗毅介绍,本届上海电视节线下惠民放映活动将从本周日启动,在临港的滨港商业中心、浦东金桥国际商业广场、虹口上滨生活广场、松江云间粮仓文创园、奉贤区博物馆、嘉定西云楼六个放映点,共计放映14部、25场海内外优秀电视作品。

  [惠民放映的片单类型丰富,题材多样,除了已经开播而且热度居高不下的作品,也有一些作品将通过电视节惠民放映首次亮相。]

  周四起,本届电视节惠民放映活动的门票将在“文化云”公众号和各场地官方微信公众号开放免费预约。电影节期间,惠民放映除上述六个放映点之外,还包括环球港,电影节期间,将放映《金刚川》《流浪地球》《烈火英雄》《新不了情》等超过二十部影片。

  此外,发布会上还公布了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的评委会阵容。中国导演、监制、编剧、制片人黄建新担任本届金爵奖主竞赛单元的评委会主席,评委会成员还包括演员邓超、宋佳等,金爵奖各大奖项将在6月19号晚的颁奖典礼上揭晓。

  以上由记者臧明华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