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海迪士尼乐园在暂别3个多月后限流开放,这也是全球第一家恢复开园的迪士尼乐园。首日门票前几天就已经售罄,目前迪士尼乐园开放现场情况如何?大批客流入园,体温检测怎么操作?园内的游乐设施还能正常运转吗?来听本台记者盛陈衔发来的连线:

  过去几个月,迪士尼这个号称“地球上最快乐的地方”正被新冠肺炎疫情所笼罩,今年以来,迪士尼股价已下跌三分之一,市值蒸发近6000亿元人民币。最新发布的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一季度迪士尼的净利润同比骤降了91%。作为迪士尼的主要收入来源,主题乐园受冲击最大,全球6家迪士尼乐园全部关闭,预计这将给迪士尼带来至少4到5亿美元的亏损。从四月下旬开始,迪士尼停发10万名员工的工资,这接近迪士尼员工总数的一半。这家成立于1923年的百年企业正面临空前危机。 对此,有网友无奈调侃:“白雪公主和米老鼠都失业了,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迪士尼这样一个庞大的商业帝国都是如此,可想而知,新冠肺炎这“致命病毒”,让众多的旅游企业背负了多少压力,有些只能宣告退场。世界旅游组织预计,2020年旅游数量将比2019年下降20%-30%,国际旅游收入将减少3000亿-4500亿美元。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最新预测,受疫情影响,全球旅游业将有多达1亿人面临失业,损失将近2.7万亿美元。

  如今,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向好,上海迪士尼在全球率先重启,中国市场为之点亮了曙光。在全球经济受到巨大冲击的当口,上海迪士尼乐园重新开放,其意义不仅仅在于乐园重开本身,也是对上海防疫工作的肯定,更是对中国消费、中国经济复苏的信心。正如欧莱雅中国总裁兼CEO费博瑞说,“中国消费市场正在快速并强力地反弹,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也正因为此,拥抱上海、拥抱中国,米奇和他的迪士尼朋友们也再次做好了准备。

  以上是今天的财经早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