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特斯拉上海超级充电桩工厂正式投产

  刚过去的2020年在新能源汽车销售领域稳居前列的特斯拉,2月3日又传来好消息,特斯拉上海超级充电桩工厂正式建成投产,代表着世界领先水平的第三代超级充电桩(V3)正式下线。该项目自2020年8月正式立项到正式投产用时不到半年,再次体现了上海速度和特斯拉速度。

  特斯拉上海超级充电桩工厂投资约4,200万元,占地面积近5000平米,集研发、生产于一体,初期规划年产能10,000根超级充电桩,且主要为V3产品,该产品是特斯拉目前最先进的充电桩设备,充电15分钟最高可补充250公里续航电量,更拥有超轻的液冷充电线等多重优势。

  去年,特斯拉在中国共建设了超过410座超级充电站,其中包括超过180座特斯拉V3超级充电站。至此,特斯拉在华开放的超级充电站已突破730站,充电网络覆盖300个以上的城市,形成了横跨东西、纵贯南北的大型充电网络。此前,特斯拉超级充电桩均从美国进口。超级充电桩在中国生产之后,不仅可加速V3超级充电桩这一全球顶尖充电设备在中国的普及,更将为中国充电桩新基建的发展贡献力量。

  近期,特斯拉还将推出采用全新结构设计以及钢化玻璃面板的第三代家庭充电桩,该设备具备联网和OTA远程固件升级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