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的一天,渤海银行上海静安支行正值业务高峰期,客户胡先生只身一人走进网点办理业务,只见他并不怎么平稳的走到沙发旁边,突然间整个人歪倒在沙发上。早已走向老人家的工作人员余经理立刻上前搀扶起并起大声呼唤老先生,连声问他感觉怎样,是不是不舒服?此时已发现老先生左手无力,左脚不能动弹,嘴角不自觉有口水流出,与中风前兆高度相似。见此情况,余经理立即放下所有事情,召唤网点其他同事,一面搀扶老人;一面安抚其他办理业务的客户;一面不断确认老人意识是否清晰;一面通过老人手机通讯录联系其家人。据理财经理介绍,该客户是本行老客户,单身状态,膝下无子女,只有哥哥姐姐,平时独来独往。由于事发突然,老人的哥哥未能接通电话,老人的姐姐又远在郊区,无法第一时间赶到。此时,老人自觉身体已慢慢恢复过来,左手左脚可以动弹,说话也恢复正常,便表示要离开支行回家休息。客户实属年长,又突发不适,静安支行领导员工实在不放心老人家独自离去。余经理当机立断,即刻安排好网点工作,坚持陪同老人返回住所,并电话和家属约定在老人住所碰头。

  面对此次突发事件,渤海银行上海静安支行当日值班负责人镇定指挥,网点全体员工及时配合,整个过程有条不紊,处理到位。从老人突发状况发生到陪同回家并妥善托付给家人仅仅只用了1.5小时时间。胡先生家人后续向网点表示胡先生有基础病并且曾经中风过,此次渤海银行服务到位,应急处理得当,才及时避免了胡先生二次中风。

  胡先生第二日亲自到网点对余经理和网点当日及时处理表示万分感激。渤海银行上海分行日常高度关注、关爱老年客户群体,配备便民用品,建立涉及老年人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情况处理能力。力争让特殊客户特别是老年客户感受到切切实实关爱,践行金融机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