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开始了“优秀中国艺术大师”的推介活动,首批入列何家英、黄永玉、韩美林等10位中国当代画家,后续将向公众推介更多的中国当代画家。

  首届“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拟定于今年11月份在上海举办,拟通过嘉宾主题演讲、专题论坛讨论等形式,共同探讨艺术与互联网的融合、互联网时代中国艺术产业的发展等问题,提升艺术与互联网应用性,提高社会公众对互联网艺术结合的关注度。

  推介活动是首届“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的主要内容之一。按照“瞄准最高标准、最高水平”,“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要求,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艺术典藏委员会、中国网商务频道、上海久有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大会的参与方、社会组织,邀请相关专家,提出推介名单,通过网络推选与专家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向社会宣传推广“优秀中国艺术大师”、“中国十佳民间艺术馆”等;还将与有关单位联合研发中国文化名城标准,发布文化名城指数。

  率先开展的是“优秀中国艺术大师”的推介,限定于中国画领域。专家们首批推介王明明、史国良、孙其峰、刘大为、任重、何家英、范曾、贾又福、黄永玉、韩美林,共10位中国当代画家入列,排名按姓氏笔画,不分先后。这些当代画家都是著作等身、享誉中外的大师级画家。后续将有更多的中国当代画家推介给公众。

  推介活动分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入列,从7月至8月底;第二阶段是入围,从9月1日至10月底;第三阶段是入选,时间为11月。推介结束后,发布“优秀中国艺术大师”的名单。

  大会创新地推出了网友提议机制,网友可以将自己喜欢的中国当代画家,提名添加,经审核后由大会进行推介。画家也可以自行申报,参加推介。

  首届“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主办方强调,推介活动完全免费;首届“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的法律顾问团队将进行全程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