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抗疫切换回日常工作模式 钟鸣回中山医院上班啦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月19日下午赴吉林参与抗疫援助工作的中山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钟鸣,在完成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后,今天(2月22日)回中山医院ICU上班啦!

  早上7:15,背着陪伴他一起赴武汉和长春的旧背包、剃了新发型的钟鸣,走进中山医院枫林路大门,随后转入他阔别了1个多月的10号楼——重症医学科大楼。7:30换上中山医院白大褂,钟鸣从抗疫模式正式切换到日常工作模式!熟悉的钟Sir又回来啦!

  作为国家新冠肺炎危重症临床救治专家组专家、国家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钟鸣1月19日从上海飞往吉林,进驻长春市传染病医院参与新冠临床救治工作。这次钟鸣接手的重症病房患者大多是老年人,病情复杂多变,为了给予患者最佳治疗,整整三周里钟鸣每天都在患者床边近距离观察体征、分析数据、预判病情进展,与病毒赛跑。其中一位ECMO患者仅有了24小时就顺利脱机。

  “我个人感受,这次战“疫”与武汉那时完全不一样。当时刚去武汉时,应该说对这个疾病并不了解,对如何去防控也不了解,但这一次其实应该说我们一上前线就开足了马力,就发挥了我们100%的动力,而且我们整个的防空体系,我们的物资保障都是非常有利的。”钟鸣说道。

  2月8日,当圆满完成援吉任务后,钟鸣启程返沪,虽然正值农历新年但他因14天隔离医学观察要求依然不能回家与亲人团圆。钟鸣说:“虽然过年期间在隔离,不能陪伴父母、妻子和女儿,但是人回到了上海,心中就安定了。参加这次援吉抗疫工作,能再一次为控制疫情发挥自己的作用,感到很荣幸。衷心地祝愿疫情能够早日彻底控制住,我们的生活能够重归正常。”

  回忆此次吉林长春抗疫工作,钟鸣说他认识了很多新的战友,他们无比敬业的工作态度和工作热情,东北室外冰天雪地,零下十几至二十度,他们穿着单薄的隔离服就在雪地上推着病人去做CT,这一幕感动了无数人。正是有无数这样甘于奉献的一线医务人员,使这次疫情又比较迅速地得到了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