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各区小学初中对口情况公布!这些区有新开学校 网上校园开放日启动

  新民晚报讯(首席记者 陆梓华)昨天下午,上海各区陆续公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细则,家长可登录各区教育局网站或者微信公众号查询。

  由于受人口出生高峰等因素的影响,部分公办学校招生入学划片范围会有适当调整。记者留意到,部分新开办学校引起家长关注。例如,闵行区新添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七宝文来学校;上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五实验学校位于嘉定工业区,也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松江云间中学则为一所七年制公办学校,办学定位为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松江分部,高中部办学层次为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

  今天起,上海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将启动网上“校园开放日”活动。网上“校园开放日”主要展示学校办学理念、课程设置、师资水平、办学特色等,参与学区、集团建设的要展示共享共建的资源,但不得组织学生报名,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测试、测评、面试、面谈或调查,不得收取学生任何形式的简历(包括各类证书)等材料。民办初中学校要将“三个承诺”放在网上校园开放日活动通告(通知)、招生简章的显著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