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政后首辆沪C皮卡上牌,车辆使用性质登记只限非营运

  7月16日上午9时30分许,上海新政后第一块新购皮卡沪C号牌在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车辆管理所发放。

 民警给皮卡发放沪C牌照。本文图片 交警总队提供 民警给皮卡发放沪C牌照。本文图片 交警总队提供

  拿到首张沪C皮卡牌照的市民朱先生显得格外高兴,他坦言面对复工复产复市后的运输需求,新的皮卡能够满足很多运输任务,更加方便老百姓的购车选择。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了解到,按照上海市新的政策规定,为鼓励汽车消费,助力企业复产复工复市,满足日益增长的用车需求,上海现允许新购皮卡直接登记沪C号牌。

 第一辆上沪C牌照的皮卡。 第一辆上沪C牌照的皮卡。

  所谓皮卡,即多用途货车,是指具有长头车身和驾驶室结构、核定乘坐人数小于或等于5人(含驾驶人)、驾驶室高度小于或等于2100毫米、货箱栏板(货厢)上端离地高度小于或等于1500毫米、最大设计总质量小于或等于3500公斤的载货汽车。由于它的特殊功能和广泛用途,近年来受到不少企业和市民的关注。

  交警总队车管所黄琦警官介绍,皮卡沪C号牌登记同客车沪C号牌登记保持一致,满足条件的个人和单位均可申请,皮卡申请沪C号牌注册登记,车辆使用性质登记只限非营运。

  对于沪C号牌皮卡的通行范围,此前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沪C号牌皮卡,享受沪C号牌车辆同等的通行权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