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台风】“巴威”明晚路过上海同纬度!带来大风阵雨、终结本轮高温

  中央气象台、市气象服务中心说,今天15时,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位于东海南部海面上,距离韩国济州偏南方向约610公里。它将沿东经125度附近北上,25日夜间越过上海同纬度(强台风,14~15级),距离上海最东端约250~300公里,26日上午移入黄海南部,并向朝鲜半岛西北部到我国山东半岛一带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减弱。

  “巴威”对本市的影响主要以大风为主,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陆地最大阵风7级,沿江沿海地区阵风8级。25日午后到26日白天,本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雨量分布不均,局部有中到大雨。26日起本轮持续高温结束。详见↓

  “巴威”对沪风雨影响

  “巴威”对本市的影响主要以大风为主, 25日白天起风力增大,伴有阵雨或雷雨天气。

  

  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陆地最大阵风7级,沿江沿海地区阵风8级,长江口区和洋山港区8~10级,上海市沿海海面10~12级,台风中心经过的海面15~16级。

  

  25日午后到26日白天,本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雨量分布不均,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雨。

  周中起高温缓解

  对于上海来说,“巴威”将浇灭滚烫的高温。26日起本轮持续高温结束。受高空槽影响,之后几天云量也比较多 ,常有阵雨出没,最高气温也都被压制在高温线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