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闵行:近4年来累计接收慈善捐款2.29亿元

  新华网上海9月5日电(记者张建松)9月5日是中华慈善日。记者从上海闵行区举办的“走进慈善、走向大爱”主题音乐会上获悉,近4年来,闵行区累计接收慈善捐款2.29亿元。

  据闵行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剑介绍,闵行区设立了“让善有善报”“让生活美好”等特色品牌项目,使慈善事业规模越来越大、参与者越来越多、受益面越来越广。4年来,闵行区累计接收慈善捐款2.29亿元,救助困难群众23万余人次,救助款2.286亿元,使许多困难学子完成了学业,让许多孤寡老人得以安度晚年,令许多贫困家庭再次点燃生活的希望。

  陈宇剑说,经济社会越是发展,越是要推进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要进一步健全慈善组织,完善慈善制度,确保慈善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要坚持依法行善、依法兴善,更好地让《慈善法》落地生根,让慈善步入法制化、规范化的轨道;要积极适应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需求,坚持扶贫济困慈善主线,在救济特殊困难、救助特殊灾难等慈善活动中,有更大的作为;要进一步打造闵行的慈善特色,大力弘扬与传播慈善文化,引领越来越多的人走进慈善、走向大爱,让慈善成为推进闵行文明城区建设的一种“精神时尚”。

  “走进慈善、走向大爱”主题音乐会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机构、闵行区民政局主办,闵行区吴泾镇人民政府承办。会上还对闵行区2019年度扶贫济困“慈善之星”、以及抗疫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启动了闵行区与对口支援地区“携手奔小康”村企结对专项基金。该基金旨在扎实有效地推进对口村企结对项目建设,使帮扶资金发挥效益,助力新疆泽普县、云南香格里拉市等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