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崇明返程或拥堵17个小时!交警预测:国庆中秋长假上海多条高速路将堵车

  今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将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具体免费时段从10月1日0时开始,到10月8日24时结束。上海警方日前发布2020年国庆中秋上海市出行预测报告。

  资料图 新民晚报记者 王凯/摄

  据预测,上海多条高速路将出现较为严重的拥堵排队现象,崇明方向返程最长可能拥堵17个小时。

  出行返程高峰提前

  据公安交警部门预测,上海在国庆中秋假期之前就将迎来出行高峰,预计9月30日下午2时至晚上8时为高速出行拥堵高峰。返程高峰同样比往常提前,预计10月5日、10月6日为返程拥堵高峰,拥堵高峰均为下午2时至晚上7时。

  这些路段出城拥堵

  据交通大数据预测,十一期间上海市出城易拥堵缓行的高速路主要是G1501上海绕城高速(远航路北)、S20外环高速、G2京沪高速等部分路段。其中,五洲大道立交桥至沪崇苏立交,在9月30日11时-24时,拥堵时长可达13个小时以上。合庆服务区至沪崇苏立交桥、龙东路立交至五洲大道立交桥、杨高北路立交桥至五洲大道立交桥、武宁路至外环沪宁立交桥,在9月30日拥堵时长可能达到11个小时以上。

  崇明返程拥堵最久

  返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路主要是G40沪陕高速、G2京沪高速、G50沪渝高速等高速的部分路段。其中陈海公路至G1501上海绕城高速出入口,10月6日预计将拥堵17个小时。

  另外崇启大桥至大新垦区附近、西泾烬桥至真北路立交、G50嘉松立交至G15沈海高速出入口等路段预计拥堵情况都比较严重。建议行驶到这些路段的车主,时刻注意路况,及时躲避拥堵。

  市区自驾游TOP5

  据警方判断,节假日期间五洲大道、翔殷路隧道、人民路、延安东路和延安高架路等市区道路最易发生拥堵。

  热门景点路况也堪忧。据预计,外滩将会成为最受欢迎的驾车出行热门景区,其次为滴水湖,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东平国家森林公园、上海野生动物园也将是市民驾车出行的热门选择。

  警方提醒:如果选择这些景点出游,应提前做好出行规划,尽量避免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