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铁路迎来国庆返程高峰 今日上海地区预计到达旅客46万人次

图说:铁路迎来国庆返程客流高峰 采访对象提供图说:铁路迎来国庆返程客流高峰 采访对象提供

  国庆黄金周临近尾声,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今天,铁路上海地区预计到达旅客46万人次,其中上海站到达12.5万人次、上海南站到达6万人次、上海虹桥站到达27.5万人次。

  为应对返程大客流运输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候车室将通宵开放。车站将发挥交通枢纽优势,加强与地区管委会、地铁、公交等部门沟通联系,增派人员加强地道口、出站口的疏导,确保达旅客有序疏散。

  今天,铁路上海地区计划加开旅客列车35趟,主要发往沪宁、沪杭、安徽、徐州、沪苏通等方向。从目前的售票情况来看,今天广东方向的列车车票基本售完,京津、山东方向16:00后的列车有余票,其余各方向均较为充足。还没有买到返程车票的旅客,也不要过于着急,可使用12306官网的候补车票功能进行候补购票。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国庆长假即将结束,返程客流集中,出行途中,请配合工作人员做好进出站测温、健康码核验等疫情防控工作,并全程佩戴口罩。旅客进出车站时,切勿在站台、进出站通道、旅客地道等客流密集区域逗留,影响其他旅客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