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工程已经有了这些进展哦↓

  一是顶层制度设计逐步完善。根据《意见》,制定《上海推进早餐工程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明确6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和18项具体举措,构建以中央厨房为核心、连锁早餐网点为主体、多种形式为补充的早餐供应体系,推动早餐更便捷、更丰富、更健康。组织编制《本市早餐工程网点规划和业态导则》,排摸各区网点及市场需求情况,梳理早餐网点建设任务清单、流动餐车设置任务清单和网订柜(店)取网点建设任务清单,年底将发布规划和导则。发布《上海市流动餐车管理办法》,规范本市流动餐车经营行为,促进早餐服务新模式发展,为早餐工程提供制度保障。

  二是新模式新业态发展加快。流动餐车陆续运营。各区主动和餐车企业对接,确认餐车点位,截至目前共确定72辆流动餐车的78个点位。举办流动餐车发车仪式,光明、百联、盒马、中饮巴比等企业的流动餐车,正式驶入产业园区、商办楼宇、大型居住社区和地铁站点等早餐薄弱区域开展运营。网订柜(店)取引领“食”尚。会同各区、街(镇)、申通公司等,积极推进盒小马、逸小兔、光明“新零售+早餐服务”,鼓励发展便利店+早餐服务+网订柜(店)取、超市+早餐服务+网订柜(店)取、早餐社区门店+网订柜(店)取。推出19家盒小马、逸小兔、光明BK24等网订柜取门店,一批便利店、超市和早餐门店实现网订店取,近500台智能取餐柜完成布局。

  三是共享早餐项目建设深化。共享平台建设持续推进。召开由29家早餐企业参加的共享早餐工作专题会,推进光明、鑫博海等5家核心中央厨房企业与其他早餐门店(点)进行产品对接。汇总可共享早餐单品超过1000个,已共享早餐单品360个,遍布全家、罗森、良友便利等4000多个门店。共享早餐启动仪式展示成果。会同光明集团、市商业联合会举办“上海早餐工程共享早餐暨光明千店百品早餐项目启动仪式”,发布共享早餐示范企业6家、示范点155家名单,22家供需双方企业进行了签约,光明、清美等13家企业现场展示了125个可共享早餐套餐。

  四是健康早餐套餐全面推出。制定《早餐营养优化计划》,指导企业加大健康早餐的研发与上市。目前,博海、清美、光明等12家企业,已推出针对三高糖尿病患者、老年养生人群、儿童、青少年的208款营养健康套餐。

  五是早餐工程标识度显著提升。进一步提升“早餐工程”的标识度,制定公布三个“早餐工程”专属LOGO,“hello”图样logo主要用于流动餐车,“厨师帽”图样logo主要用于西点面包坊等西式早餐企业,“面点师和传统早餐四大金刚”图样logo主要用于传统早餐企业、社区门店。截至目前,全市合计已有40家企业、45个品牌的7935个网点张贴logo。其中,25家中央厨房企业门店的张贴率达到85%左右,早餐工程示范门店张贴率达到90%以上,“便利店+早餐服务”企业张贴率达到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