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一个月的2020上海菊花展昨天(26)正式亮相共青森林公园,500多个品种,15万盆菊花点缀在森林水系之间,将公园装扮一新。同时,以菊花为主题的花展、活动在全市还有不少,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大饱眼福。

  一年一度上海菊花展如约而至,共青森林公园一早就迎来了大客流。其中,人气最旺的当属8组以菊花为主要造型材料的室外景点。共青森林公园园容科工程师晏姿介绍,往年大型造景主要分散在公园游览路线上,今年则集中在同一片区域,布展效果更为震撼。

  【那边两只可爱的海狮是上海动物园制作的,上海古猗园制作的景点运用了窗景,还有白墙黛瓦,结合古典园林自身的特色勾勒出欣欣向荣的金秋盛景。】

  徐汇区用大量菊花描绘出了徐汇滨江的美景,闵行区则带来了四叶草、熊猫进宝等进博会元素……绿雕、花境、花园等多种景观灵活运用,让前来观赏的游客移不开眼。不远处的林间水系也被一簇簇色彩艳丽的菊花点缀,呈现出如梦似幻的美景。晏姿说:

  【打造了林间花溪的感觉,布置了三组载满菊花的小船,小船的倒影洒在水面上也特别的漂亮。河边是以比较自然的花境的形式,感觉特别的梦幻。】

  作为历年上海菊花展“含金量”最高的展区,今年精品菊花展区放在了户外的香樟广场,400多个品种,千余盆传统菊花和国内外新特品种在这里争奇斗艳。值得一提的是,一个个层次分明的圆形展台上方,还有一个伞状的“七彩琉璃顶”,光影渲染下更显千姿百态,备受游客好评:

  【1、长焦、短焦都带了,很漂亮。2、那个台上都是精品,特别好看,心旷神怡啊。】

  今年上海菊花展将延续传统,办展期间不仅要组织民间养菊达人“打擂台”,11月26日菊展闭幕后,展出的精品菊花也会像往年一样免费赠送给市民游客,传递对园艺的热爱。

  秋高气爽的天气格外适合出游,目前,上海各大公园正在举办的花展活动还有不少:即将在本月底闭幕得2020上海植物园秋季花展中,也有大量精品菊花在兰室盛放;在松江区,上海月湖雕塑公园的“月湖菊花旅游季”和第四十七届醉白池菊展同样绚烂,2020嘉定菊花展也在汇龙潭公园开幕,越来越多的花展在家门口就能看到。

  以上由记者代灵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