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铁路上海站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沪列车防疫查验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铁路上海站进一步加强对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沪列车旅客的防疫查验工作,对所有人员应查尽查。铁路上海站管委办加派工作人员,强化随申码查验、红外线测温等防控措施,对查出黄码或红码的人员,直接送至隔离酒店,对发烧旅客送留验点观察并通知120转运,做到闭环管理。

  下午4点,在上海火车站13号站台,从新疆伊宁始发的Z303即将到达,工作人员提前对站台清场,在列车进站后,指引旅客下车后走专门的通道。

  穿过地下走廊,通往出口的这条通道已经临时封闭起来,工作人员仔细查验每位旅客的随申码。

  铁路上海站介绍,所有人员都必须出示随申码或国务院防疫行程卡,确认最近14天未到达或途径中、高风险地区后,方可离开查验区,并经过红外线测温通道确保没有发烧,才能出站。

  铁路上海站客运车间党总支副书记张勇表示:“发现有黄码或红码的旅客,我们地区管委办负责将旅客带到隔离的酒店,如果是正常的绿码旅客,通过我们东南、西南两个出站口,经过测温就可以出站了。”

  据了解,每天有两班从新疆地区始发到达上海的列车,昨今两天共发送旅客千余人,未发现非绿码或发烧旅客。接下来,铁路上海站将继续加强防疫查验,做好闭环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