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将为快递小哥落实400多个公租房床位,今天首批入住

  上海公租房迎来首批“快递小哥租客”。

  10月29日,上海市房屋管理局、上海市邮政管理局、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政府联合举行快递小哥公租房入住仪式,来自邮政、顺丰的60名快递员代表参加仪式。这也是上海宿舍型公租房试点项目首批入住。

  据上海市房屋管理局介绍,2020年6月该局发布实施《关于进一步加大公共服务类重点行业企业一线职工公租房保障力度试点工作的通知》,将快递业纳入公共服务类重点行业,将快递小哥纳入公租房保障范围。

  《通知》出台后,上海市邮政管理局第一时间联系各区房屋管理局,积极落实房源。目前,全市房屋管理部门首批共将为快递小哥提供400多个床位。

  以虹口区快递小哥公租房入住仪式举办地为例,上海市虹口区房屋管理局、上海虹房(集团)有限公司和虹口公租房中心提供给快递小哥的新市南路1207号14套公租房,属于虹口区江湾镇板块,毗邻江湾公园。

  这些公租房户型方正得体,交通、商业、教育、医疗功能配置齐全。室内配有基本家具、家电设备、卫浴设施、厨房设施、智能设施,可以拎包入住。一居室套内面积为10至27.27平方米,月租金市场价为2432至3800元,而快递员只需要支付1500-1800元月租金,同时可供以家庭为单位入住,便于他们照顾家庭。

  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顺丰快递员王晓溪在仪式上说:“我们所考虑的,我们所期盼的,都在这里一一实现。这里不仅环境优美,地理位置优渥,而且这里设施齐全,设备全新,完全一站式拎包入住,在这里我们实现了在这座城市里‘住有所居’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