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申城昨创本世纪同期最热纪录 冷空气今夜将至 未来一周告别大晴天

  本报讯(劳动报首席记者 罗菁 摄影 王陆杰)热疯了,申城多地气温破历史纪录!

  11月18日,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消息称,徐家汇站当天最高气温冲上了27.2℃,松江站甚至达到了29℃!气温的偏高程度为11月中旬历史罕见,是68年以来同期最暖的一天。

  气象资料显示,徐家汇站自1873年以来,11月中旬的历史极端最高气温是28℃,出现在1952年11月11日,昨天的最高气温是历史同期第二高。郊区站方面,除奉贤以外,全部破建站以来历史同期最高纪录,奉贤站则与历史极值持平。

  随着冷空气推动雨带南下,气温反转就要来了。受冷暖空气交汇影响,昨天下半夜到今天,本市有一次降雨过程并可能伴有雷电。今天中午以后降雨有所减弱,预计夜间冷空气开始影响申城,今天最低气温18℃,最高23℃。

  受冷空气影响,20日白天最高气温降至17℃,21日早晨市区最低气温跌至13℃左右,郊区11℃至12℃。刚刚脱掉的厚衣服,又要准备穿起来了。活跃的冷暖空气也将带来多阴雨的天气,接下来至少一周不是阴天就是雨水,申城基本上无缘大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