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男厕将逐步撤纸篓,最需要除湿除臭新技术……今天,来关心“如厕”这件大事!

  11月19日是联合国确定的“世界厕所日”。厕所,与人们的生活和心情息息相关。每个人每天大约如厕6~8次,每个人一生中平均有三年的时间是在厕所里度过的。

  “如厕”这件大事,上海公厕行业做得怎么样?据了解,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和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开展了“城市之光,文明典范”最美厕所征集评选活动。在为40家入围厕所点赞的网络投票活动中,市民投票总数累计超过18万票。

  综合专家评审、大众评审和网络投票结果后,最终决出了20家2020年上海“最美厕所”及5家“特色厕所”。2020“最美厕所”评选活动充分展示了上海厕所外形美观、生态环保、科技智慧、人文关怀、创意独特等特点。在今天的“世界厕所日”活动上,主办方向2020年上海“最美厕所”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据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市容环境质量监测中心副主任陈波介绍,疫情期间,上海公厕的一线保洁人员在加强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对公厕进行高频次的保洁消杀,所有厕所都2小时消杀一次。在道口设卡的防疫工作中,公厕相关行业也作出了贡献。比如,相关部门紧急调拨了30组、130个厕所的拉臂式移动公厕,安放在各大道口,解决防疫人员和入沪司乘人员的如厕难题。

  陈波表示,上海正在修订公厕管理地方标准,明年年底将出台。“今后,在满足条件的厕所,为减少污染源,男厕将逐步撤销纸篓,并继续改进厕纸的供给方式。”陈波说,因为上海气候原因,所以更关注厕所的除湿除臭问题,目前一些新技术正在试点中。

  据了解,上海共计有2800多座公厕,其中已有257座加装了智慧系统,587座有条件的公厕配备了第三卫生间。在今后改建的公厕中,如果条件满足,都将设置第三卫生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