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升级为中风险后,新生小区已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11月21日晚上,上海新增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病例居住地浦东新区祝桥镇新生小区被列为中风险地区。

  记者22日上午到达的时候看到,在距离新生小区门口100米开外的路口处就已经拦起了警戒线,车辆和人员进出都严加询问。

  据了解,小区就只有新建路上这一个出入口,所有的居民最远只能走到这个出入口再往里的一扇铁门处。小区门口除了安保和公安外,现场还有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在。

  小区居民和现场工作人员称,从昨天晚上九点半开始全员核酸检测,到今天早上5点才结束。“因为我昨晚是在外面的,通知我应该九点多样子。十一点还是十点就检测了,最后弄完快一点了。”周边居民也表示,昨晚外面很吵,“应该就是人员在做核酸检测吧”。不过无论是小区居民还是周边邻居,状态都比较轻松,“做好消毒防护措施,应该没有什么”。

  在记者守候的过程中,还遇到了全副武装、专门来装监控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是为了防止居民擅自外出,所以“在大门口,装两个”。

  记者早上刚到的时候,所有快递和送菜外卖 还可以放在警戒线内的小区门口,但是不久后,全部只能放在警戒线以外,由居委工作人员代为转交。

  据现场祝桥镇工作人员介绍,与此前被列为中风险地区的营前村一样,镇里会为新生小区居民每两天集体配送一次水果菜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