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关心天气,最近申城的天空有些“无精打采”,多数时间看不见阳光,昨天(3日)阴到多云,局部地区偶有零星小雨。随着新一股冷空气南下,昨天气温进一步下降,最低气温8度,白天最高气温也只有11℃,体感一天比一天冷。今明(4、5日)两天早晨的最低气温继续下探,最低气温又将刷出下半年新低,市区在5℃附近,郊区可能只有2℃左右,晴冷的体感会非常明显。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傅易介绍:

  [周五和双休日本市是一个好天气,但是早晨的天气有点冷,预计这个最低气温只有5到7度,星期五星期六白天的最高气温也只有11到12度。但是到了星期天的白天,天气就开始小幅回暖了,预计最高气温可以上升到14度左右。下周因为影响上海的冷暖空气都比较活跃,所以总体上来说是一个多阴雨的天气。]

  这一波冷空气直接把“邻居”杭州带入了冬天。不过,申城入冬还要再等一等。这波冷空气过后,本市将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缓慢回升,下周的最高气温多在14℃附近,其中下周一的最低气温也将升至10℃以上,入冬进程将被打断。下周二起,云系增多并伴有弱降水,气温在10-15℃之间。

  以上由记者顾赪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