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交通]上海交警将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严查“炸街族”噪音扰民!

  市公安局交警总队说,将继续组织开展机动车噪声扰民集中整治行动,重点对噪声“超标”机动车、外省市号牌等摩托车“闯禁令”,机动车非法加装涡轮、改装排气管、拆除消音器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市民可通过“上海交警”APP等平台,举报反映机动车噪声污染等问题。

  2018年本市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动车噪声污染治理工作的通告》中明确要求,上海市全天禁止噪声超过80分贝的九座以下客车在本市道路(高速公路除外)行驶;每日21时至次日7时,禁止噪声超过80分贝的摩托车在本市道路行驶。驾驶超过噪声分贝的机动车在道路通行的,由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规定,处200元罚款,记3分。擅自加装涡轮、改动排气管及消音装置等的,由公安机关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有关规定,处500元罚款,并责令恢复机动车原状。

  公安交警部门在依法查处机动车非法改装行为的同时,还将加强违规经营窝点的线索收集,并按照“发现一家、查处一家、取缔一家”的要求,及时转递属地市场监督部门落实查处取缔措施。

  上海交警APP

  “扰民噪音”举报项目

  根据上海市公安局、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动车噪声污染治理工作的通告》有关规定,上海交警APP设有“机动车噪声污染”举报项目,市民群众对发现的机动车噪声污染问题,可以及时进行举报,公安机关将第一时间受理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