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沪通报昨天2例本地确诊病例详情,相关人员排查最新结果公布!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卫健委通报:

  1月25日0-24时,本市报告2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两例病例情况如下:

  病例1常住黄浦区,系23日确诊病例的密接者(夫妻关系)。在集中隔离观察期间出现症状。经专家组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2常住长宁区,系医院住院患者陪护家属,20日已落实闭环管理。经专家组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2例病例相关接触人员均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病例曾活动过的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

  其中病例2是在肿瘤医院闭环管理人员中发现的确诊病例,家住长宁,通过联防联控机制对其居住地和相关场所及人员进行排查、流调、采样和消杀,目前所有相关人员和环境样本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出现新增病例后,市、区相关部门立即行动,组成联合流调专家队伍,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追踪排查相关人员,对相关人员和环境采取相应的防疫措施。网友把穿着防护服的疾控工作人员称为“大白”,大家对“大白”的出现不要慌,这是他们在努力与时间赛跑,全力跑在病毒前面,精准流调和管控,尽力保障城市安全,最大限度减少对社会和市民的影响。

  目前,15例本地确诊病例均已在市公卫中心治疗,其中13例为普通型、2例轻型,均予以对症治疗。

  截至1月25日24时,累计排查到密切接触者380人,目前均已落实集中隔离措施,其中371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9人已确诊(包含在已公布的15例确诊病例中)。

  累计排查到密接的密接1021人,目前均已落实集中隔离措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累计筛查相关人员40538人次,目前均已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其中40535人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3人已确诊(包含在已公布的15例确诊病例中)。

  累计排查相关场所的物品和环境样本4811件,其中4776件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35件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均与确诊病例住所和工作场所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