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来关注天气,前两天申城气温一路上扬,截至前天(14),已经连续三天平均气温大于10℃,许多市民以为春天近在眼前。不过,随着两波冷空气相继到来,假期前半段偏暖的格局将被打破,能否入春又成了未知数。

  前昨两天,第一波冷空气“速冻”北方地区,受其影响,本市风力增大。上海中心气象台昨天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孔春燕介绍,明后天第二波冷空气到来,本市将迎来大风降温过程:

  [17号最低气温在4度左右,最高气温在9度。整个冷空气过程影响当中,最冷的时候预计出现在18号的早晨,预计市区的最低气温在1度左右,市郊的最低气温可以达到零下3度到零下1度,有薄冰和冰冻。此次冷空气过程还将带来大风天气,陆地上的偏北阵风最大可达六级,长江口区和沿江沿海地区的风力可以达到7到8级。体感上的寒冷会比较明显。]

  [播]另外,受上游污染物输送影响,预计今天傍晚到明天早晨,本市将出现轻度污染过程。本轮冷空气影响过后,后天夜间(18号)风力趋于减弱,19号起气温回升,最高气温又将逐步冲向20度。

  以上由记者顾赪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