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周日最高温23度! 乍暖还寒,下周二起雨水重回

  上海中心气象台2021年2月19日5点钟发布今天和明天上海市天气预报: 晴到多云。南到西南风3-4级,今天中午起沿江沿海地区4-5级,明天西南风4-5级,沿江沿海地区阵风有6级。今天最高温度17度,明天最低温度9度。今天相对湿度30%-80%。火险等级气象指数:4级,易燃。

  来源:上海天气网

  今天依旧维持晴到多云的好天气,早晨受辐射降温影响,气温继续处在低位,市区在2℃左右,郊区在零下2℃~零度,有薄冰。不过,在偏南风的吹拂下,白天气温迅速回升,最高气温可达16℃上下,比昨天高出有7、8℃的样子。提醒市民根据气温合理调整着装,天气干燥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即日起到21日,上海都处在一个回暖的状态里,升温明显,雨水难觅,20、21日的最高气温可以攀升至22、23℃附近,将会创出2021年以来气温新高。22日后期至26日,上海云系增多,弱降水频繁打扰,气温又会下滑,不过,降幅有限,最低气温在8~12℃之间,最高气温在12~15℃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