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明天周一 开学+开工 中山北路/武宁路路口施工 请避堵出行!

  节前,本市中山北路/武宁路路口开始施工,对途径交通出行影响大。

  明天周一,是本市中小学开学日,另外也是很多单位的节后第一天开工日,预期出行车辆较节前和节中会大幅增加,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提醒途径此路口的市民群众,合理规划出行线路和出门时间,以免遇到拥堵,影响接送孩子或上下班。

  1、上下班、接送孩子的途径车辆司机,可以利用今天周日休息时间进行提前探路,实地走一圈,具体了解现场路况和通行规定,预估所需时间,设计出行线路,为明天上下班和接送孩子出行做好充足准备。

  2、原上下班、接送孩子或其他途径车辆,也请尽量避开中山北路/武宁路路口这个堵点,选择远端绕行或者周边其他道路通行,建议能够尽量选择轨交等公共交通方式绿色出行。

  3、中山北路/武宁路口中央实施圆形围场,由于道路条件限制,由信号灯进行控制,采取禁止所有车辆北向东、南向西、东向南、西向北左转(即路口四面禁左)的交通管理措施,这与陆家嘴环岛等环岛的通行方式是不一样的,请途径司机务必注意。

  4、公安交警部门已加强与各大媒体以及导航企业沟通,加大对该区域的出行提示和交通诱导,市民朋友也可选择上海交通广播或高德、百度、腾讯等导航软件实时了解该区域道路交通情况,辅助出行,避开堵点。

  5、骑电动自行车、自行车送小孩上下学的家长,在中山北路/武宁路口左转时,需要通过二次过街实现左转。另外,家长骑电动自行车别忘佩戴安全头盔,也为自己的孩子佩戴好安全头盔。一盔一带,安全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