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提:26.2℃,申城昨日气温创近百年纪录 今天降温逾14℃ 明天起雨水增多

  本报讯 (劳动报首席记者 罗菁) 26.2℃!申城昨日气温创下近百年来2月下旬同期最高。记者从上海中心气象台了解到,今天最高气温12℃左右,相比昨天气温下降超过14℃。

  据了解,昨天市区徐家汇最高气温26.2℃,不仅创下近一百年来2月下旬同期最高,也是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期历史第二高,仅次于1921年2月27日的28.5℃。

  但此次“假春”几日游就到此为止了。冷空气昨天午后抵达,上海中心气象台于13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本市自北向南拉开降温大幕,崇明、宝山等地一小时内气温急降9℃以上,配合着呼啸的北风,体感瞬间由热变冷,刚刚启动的入春进程再度受阻。

  本市今天天气以多云为主,最低气温又跌回个位数,仅有8℃,最高气温12℃左右。今天下午风力略有减弱,转为东到东北风4至5级。未来一段时间冷暖空气交锋频繁,阴雨增多。明天夜间起,将会有近一周时阴时雨的天气。2月25、26日以及3月1日前后,各有一股冷空气抵达,气温会有所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