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杨浦:“旧改大决战”启动 1900户居民告别蜗居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今年,杨浦将全面完成成片二级以下旧里改造。农历新年刚过,旧改大决战首个基地传来好消息:平凉4街坊、53、54街坊,3月2号签约首日,便以98.36%的高比例正式生效。蜗居于此的近1900户居民,将告别旧里、圆梦新居。

  虽然高签约率已是旧改中的“新常态”,但中午11点,当墙上的数字翻过97%那一刻,居民们仍激动无比。坐落于许昌路、扬州路附近的平凉4街坊、53、54街坊,涉及被征收房屋1645产,居民1900户,属于市区联合收储项目。

  付阿姨这间40平方米的房子里,挂靠了三户人家、14口人。为了让居民充分了解“一证一套”等现行旧改政策,工作人员反复与之沟通。

  家住平凉4街坊的顾老伯,虽然刚装修了房子,也赶在预签约首日早早签名,并着手打包搬家。他蜗居了55年的“后纺三”居民区,虽然同属二级以下旧里房屋,但鉴于是区文物保护点,加之体量不大,此前并未纳入征收范围。区里十几位人大代表连续三年将民意带上两会,才触发“旧改引擎”。

  今年,杨浦区还将推进12个旧改项目,涉及六个街道,全年有望惠及 1.5万户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