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万余株樱花邀您不负春光,上海樱花节后天拉开帷幕

  新民晚报讯 (记者 郭剑烽)莫负大好春光!后天起,申城将告别连日阴雨,正是春日出游好时节。以“樱满枝头花争艳”为主题的2021上海樱花节也将于后天即3月12日起在顾村公园拉开帷幕,为期一个月,将持续至4月12日。

图说:上海樱花节后天在顾村公园拉开帷幕。新民晚报记者 陈梦泽 摄(下同)
图说:上海樱花节后天在顾村公园拉开帷幕。新民晚报记者 陈梦泽 摄(下同)

  此次樱花节期间将举办“群樱荟萃”“樱你而赞”“樱香雅韵”“春知樱觉”“樱你而来”和“樱有尽有”等六大主题活动,以及从满足游客“吃、住、游、玩、购、赏、动”需求出发,举办风味美食、休闲娱乐、自然探索、旅游购物、度假住宿等五项配套活动。

  据悉,公园目前有110个品种的樱花1.4万余株,种植面积达1400余亩。通过近年来樱花品种比例调整和布局优化,使樱花景观色彩更丰富、花期无断档、观赏期更长。贯穿东西的“最美樱花大道”串联9大赏樱景点,另有新打造的松月林、兰兰广场和阳光林等富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新景观。

图说:上海樱花节后天在顾村公园拉开帷幕。图说:上海樱花节后天在顾村公园拉开帷幕。

  目前园内的早樱大寒樱、才力正处于樱花雨阶段,纷纷扬扬,唯美浪漫;早中樱类品种如飞寒樱、彼岸类樱花品种等目前正值最佳观赏期,满树繁花,如云似霞;2020年年底新引进的数百株阳光樱也已进入初花状态,在阳光林摇曳生姿;公园数量最多的中樱染井吉野樱在春雨的滋润下,也已经花苞萌动,静待佳时,预计在三月中下旬迎来盛放,届时顾村公园又将迎来遮天蔽日的“樱花海”。

图说:上海樱花节后天在顾村公园拉开帷幕。图说:上海樱花节后天在顾村公园拉开帷幕。

  在“打造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的战略定位下,宝山正在全力实施“环境美化”工程,提升城市品质,优化营商环境,而包括顾村公园在内的生态环境已然成为吸引科创企业落地、扎根发展的一个越来越闪亮的招牌。宝山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区公园总数达到100座,街心花园达到100个,建设绿道151公里,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39%,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2.4平方米,森林覆盖率达到16.87%,吸引了发那科超级智能工厂、上药超级工厂、快仓全球研发中心、赛赫智能等一批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落地、扩建。同时,聚焦环上大科技园、复旦软件园、同济创园等科技园区的发展,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临港城工科技绿洲一期建成并投入使用、二工大科技园完成国家大学科技园专家评审、城市工业园区获评科技部科技资源支撑特色载体、宝山工业园区获批上海市“工业互联网标杆园区试点园区”、上海石墨烯产业技术功能型平台累计建成中试线9条、吴淞口创业园和格桑创服获评国家级专业化众创空间,8个项目获评上海科学技术奖,新增市、区科技小巨人企业23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超700家。下一步,宝山将持续聚焦生态环境建设,形成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记者了解到,由于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要求,樱花节期间,公园实行分时实名制预约购票,票价仍为20元。游客须在微信公众平台“顾村公园”订阅号、服务号或“宝山汇”APP至少提前一天进行预约与购票。游客入园须正确佩戴口罩,自觉出示“随申码”“预约码”,并接受体温测量,配合工作人员核验。扫码入园时,享受优惠政策的游客另需出示身份证或各类优惠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