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十四五’规划,上海正加快推进公园城市建设,现有的406座城市公园中,免费开放的已达到392座。为应对中秋小长假客流高峰,各大公园提前预案、充分准备,应对有序,给游客带来舒适的游园体验。

  自7月1号免费开放后,共青森林公园迎来首个小长假客流高峰,游客超4万人,比免费前增加了近八成。公园还在入口通道处搭起遮阳棚,安装了红外线测温门、人脸识别系统,减少游客排队时间。共青森林公园办公室主任 杨丽君:

  [我们是把查验健康码的关口进行了前置,增加了志愿者和安保力量,做到不聚集,保持适当的距离]

  出于疫情防控和大客流管控的需要,园方提醒游客,免费但不免票,市民需在公园微信公众号上提前预约实名制登记,老年游客可以用身份证或老年卡到现场预约。

  在上海野生动物园,为了让动物们也能吃上中秋月饼,饲养员提前准备好饼皮和馅料,邀请游客一同来制作。

  [这里准备的女贞树叶是给长颈鹿吃的,这里的红枣和葡萄干是环尾狐猴最喜欢的甜食,这个粗纤维含量非常丰富的南瓜是为非洲象准备的,最后是为大河马准备的苜蓿草颗粒,营养含量非常高。]

  将玉米淀粉和各种种子制作而成的饼皮摊平,包上馅料,揉成大丸子,再放入模具里压实,最后推子一推,一个圆溜溜的月饼就诞生了。

  [游客(小朋友)我也是第一次做月饼##做完月饼之后给小动物吃##也祝它们中秋节快乐##]

  而在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内,迪士尼乐园人气依旧。从迪士尼小镇通往园区的入口,工作人员分别设立‘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点并拉开距离,减少人流积压,往年节假日常见的蛇形通道尚未启用。现场执勤民警张成亨表示,针对入园客流和散场秩序,公安部门已经连同园方制定了预案。

  [有后台视频监控 还有热力图,还有天空中的无人机进行定点巡控。如果客流一旦密集的话我们就会安排铁马。我们有一个二次入园出口和这个主入口广场,我们都会安排民警辅警,还有迪士尼工作人员进行引导 ]

  截至昨天下午4点,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累计接待游客超过9万人次。据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介绍,中秋假期两座主题酒店的部分房型已显示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