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摩托男醉驾被民警拦下,意外一幕发生:戴着头盔直接吐了

  新民晚报讯(记者 陈浩)近日,金山一男子凌晨时分驾驶摩托车上路,遇到民警检查,由于酒量过头,还没来得及脱头盔就直接开吐了。

图说:摩托男醉驾被民警拦下,意外一幕发生:戴着头盔直接吐了 警方供图图说:摩托男醉驾被民警拦下,意外一幕发生:戴着头盔直接吐了 警方供图

  8月21日凌晨零时,金山松隐派出所民警在亭枫公路松育路西10米处开展酒驾整治时,发现不远处有两辆二轮摩托车一前一后向卡点驶来,民警示意两人停车接受检查。询问过程中,民警发现其中一名男子身上散发着酒味,准备对其进行酒精测试时,让人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了,该男子因忍不住酒劲,还没来得及脱头盔就直接开吐了,并将头盔当汤碗,呕吐在头盔中。

  待他吐完,民警对其进行了酒精检测,结果其血液酒精含量为172毫克/100毫升,已经超过醉酒驾驶标准。

  经审查,驾驶员李某交代,其当晚在朱泾镇某酒吧和朋友喝酒,直到凌晨时分才驾车回奉贤,没想到被民警查获。

  目前,李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是最基本的底线,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酒后驾车,一旦查获将依法予以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