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10万现金遗失半小时完璧归赵 热心小姐姐你在哪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市民张小姐求助,说10月14日傍晚,自己不小心将10万元现金及重要证件遗失在地铁里,幸亏热心市民和地铁工作人员拾金不昧。她想当面向热心市民致谢,但就是找不到她人。

  10月14日晚上7点多,张女士从地铁11号线上海汽车城站下车,忽然发现黑色手提包在上一站嘉定新城站换乘时,忘拿了,包里还装有10万现金和重要证件。

  焦急万分的张女士,只能寻求地铁工作人员的帮助,车站立刻通知全线留意失主。此时,11号线嘉定北站一名身穿红衣的女乘客,将一只黑色手提包交给工作人员。站务员接过一看,里面装有10万现金,和各种证件。随后,通知轨交民警和张女士现场核实。

  经过清点和核对,这个包正是张女士苦苦寻找的。从发现遗失到完璧归赵,前后只花了半个多小时。当张女士想感谢好心人时,她已经走了。

  张女士表示,她一直在想是谁捡的,自己内心非常激动,语言都无法表达的感觉,很想当面去谢谢她,觉得对方真的太好心了,太善良了。

  另外,地铁工作人员提醒,乘客一旦在车厢内遗失物品,要第一时间记住车厢号和时间,随后向车站反应。轨交11号线嘉定北站值班站长樊军表示,  发现遗失物品尽量记住自己下车的位置,还有下车的时间点,在安全门屏蔽门上都有数字编号,这就是我们车门的编号。将这些信息告诉地铁工作人员,站务员会通知下一个站,在车到站前,就可以帮你找到物品。另外他们也可以做寻单,会在后台数据库对遗失物品进行比对,它会在48小时内,如果匹配到了,它会发个短信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