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公交车与“非机”碰撞三人险丧命 电动车上还有娃

  开车路上,还是要特别当心!尤其是非机动车骑车带着未成年人的时候!

  10月23日清晨,公交车司机姜玉明驾驶公交136路公交车车辆,自大渡河路桃浦路开往温州路北京西路。

  7点16分,途经杨柳青路梅川路(北向南)路口,正常行驶中的姜玉明突遇右侧同方向行驶的两辆非机动车发生擦撞,车辆和车上人员三人应势倒地。

  说时迟,那时快,姜玉明原本脚已踏着的刹车板刹时被踩下,车辆瞬时在倒地的非机动车前急刹停车。此刻,公交车右侧车头与倒地的非机动车仅数厘米的距离,非机动车上的祖孙二人已经双双摔倒在了地上!

  而在事发时,公交车车速是20公里/小时以下!

  坐在非机动车座位上的一名小朋友也不慎倒在了地上。命悬一线之际,还好姜师傅踩下刹车避免了一场交通事故。

  看看新闻Knews记者随后了解到:事发路段本来就人多拥挤、更何况是早高峰时段,来往车辆较多,而且非机动车车道本身就比较狭窄,早高峰的时候容易出现非机动车扎堆的情况,此时的非机动车更要谨慎驾驶、尽量避免与其它非机动车发生碰撞,而作为骑车人来说:更要当心的是,要在自己的车道内行驶以避免与其它车辆发生撞击。

  当然,上学路上,小朋友们的安全也是家长的重中之重,特别要当心的是最好能让孩子有一个可以固定身体的措施,防止车辆倒地后孩子被摔飞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