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据客户需求“定制”淫秽视频U盘百余个,上海淘宝店主被刑拘

涉事店主  “玉环公安”微信公众号 图涉事店主  “玉环公安”微信公众号 图

  因不断有人咨询有无淫秽视频,上海一淘宝店主从中发现了“商机”。

  据浙江玉环公安局官方公众号“玉环公安”消息,近日,一男子向浙江玉环清港派出所举报某淘宝店涉嫌贩卖淫秽视频。他称,日前自己在该店购买过,但被朋友看到说这是非法买卖便前来报案。

  根据该男子提供的线索,民警立即展开侦查,确定淘宝店主为李某,现住上海。在掌握充分证据后,民警奔赴上海,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庄某龙。

  据李某交代,刚开店李某和丈夫庄某龙只是兼职在网上卖音乐U盘,但是经常会有顾客咨询有没有卖淫秽视频,刚开始没在意,后来咨询的人越来越多,两人感觉这是一个赚钱的商机。

  于是,庄某龙先从网上购买了大量淫秽视频,再按照客户需求把视频复制到U盘内,通过淘宝完成交易。

  据警方统计,2020年8月至10月,该店累计销售储存淫秽视频的U盘100余个,淫秽视频3000余部,获利10000余元。

  目前,李某、庄某龙因涉嫌制作、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罪被玉环市公安局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