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宜家涉嫌使用过期咖啡原液,杨浦市场监管部门立案调查

  针对有消费者举报,称其在宜家家居杨浦店用餐时,发现咖啡机里使用的咖啡原液已经过期。记者今天从杨浦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执法人员已对涉事地点进行现场检查,没有发现过期情况。经约谈调查,餐厅经理称已对剩余过期咖啡原液做销毁处理。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对苏州宜家家居有限公司上海杨浦分公司涉嫌销售过期食品违法行为予以立案调查处理。

  据消费者反映,12月3日上午9点25分左右,其在宜家杨浦店吃早餐时无意发现,工作人员替换的咖啡原液竟然过期。原液盒子上面的开封日期是2020年11月24日,但保质期到2020年10月25日,咖啡原液已经过期一个月多。

  为做证据保留,消费者当时带走了过期原液盒。当天中午,宜家杨浦店经理致电消费者提出500元解决问题,消费者并未同意,并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杨浦区市场监管局在接报后,前往三门路99号国华广场B栋2层宜家餐厅现场检查,执法人员在现场没有发现自助咖啡机内的咖啡原液超保质期,随即要求该餐厅负责人接受进一步调查。昨天下午,市场监管部门对宜家杨浦店进行约谈。经餐厅经理叙述,当天上午,举报人在餐厅就餐时发现更换的咖啡原液和已经使用完的咖啡原液都已过保质期,餐厅随后与举报人联系,了解其是否有身体不适。举报人表示并无异样,并要求此次事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另据餐厅经理介绍,此次过期的咖啡原液在2020年9月份采购,共采购20箱,在保质期内使用了6箱,后将14箱封存准备做销毁处理,由于工作人员操作时粗心大意,在没有查验保质期是否有效的情况下使用了一箱共2盒。目前,剩余13箱已在12月6日作销毁处理。

  基于相关事实,杨浦区市场监管局已对苏州宜家家居有限公司上海杨浦分公司涉嫌销售过期食品违法行为予以立案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