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骑手“顺手牵羊”拿走他人外卖 还辩称是恶作剧

  近日,上海市民盛女士爆料:本周一的中午,她在“饿了么”平台上订购了来伊份的外卖,可是到取餐点取餐的时候,这份外卖却已不翼而飞。那么,这份外卖到底是谁拿走了呢?

  从事后调阅的公共视频可以看到,事发大约在晚间六点,一名身穿蓝色制服的骑手,前往上海国际集团大厦送餐。可是放下餐品该骑手并没有离开,而是在取餐柜前踌躇了很久,最后拿走了盛女士橘黄色纸袋的来伊份外卖。

  虽然锁定了涉嫌的骑手,但是面对盛女士的质询,这名骑手始终顾左右而言他。而在第二通电话中,这名骑手最终承认了顺手牵羊的行为,不过他辩解称这是恶作剧。

  盛女士将此事反映给“饿了么”客服,而前后接洽处理的,则是饿了么东海广场站的站长王先生。“他就是直接拿了你的东西吃了,他不是恶作剧,他只是说得好听点。我们不能避免他的责任,是他的错就是他的错。”

  王站长表示,饿了么站点已对涉事骑手罚款1000元,并处11天内不能接单。而“饿了么”平台本身并没有特定的处理机制,只是建议盛女士报警处理。对此,盛女士表示,对方想用丢失餐品的三倍价格赔偿,但被自己拒绝了。“因为我反映这个问题不是说为了他赔偿我,我只是想整肃下不良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