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孩被父母责骂寒潮夜离家出走,徒步16公里后被警方救助

  因为学业繁重被父母责骂,十岁男孩寒潮夜离家出走,徒步16公里被警方救助。

  寒潮来袭,夜间室外温度已跌至零下5℃,上海一名11岁小男孩步行16公里,一路从青浦走到了松江佘山。所幸民警及时发现,并将其安全交由家人带回家中。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我们已经找了3个多小时了,这么冷的天,小朋友又小,太危险了!感谢!”12月29日23时许,市民薛先生从青浦区赶来,见到自己11岁的儿子安全地坐在松江公安分局度假区派出所的值班室里,激动地向民警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

离家出走的小男孩和救助民警。松江公安供图离家出走的小男孩和救助民警。松江公安供图

  12月29日22时许,松江公安分局度假区派出所接报警称,一名路人在辰塔路上看到一个十多岁小男孩独自行走,故打电话报警。接警后民警孙伟康立即驱车赶往报警人所述地址,但报警人已离开。

  孙伟康遂根据报警人提供的体貌特征及行走方向,沿着辰塔路一路寻找,10多分钟后终于找到了这名小男孩。

  当晚19时许,男孩因学业繁重被爸妈责骂负气离家,一路步行16公里,从青浦走到松江佘山。孙伟康立即将小男孩带回所内,联系其家长将小男孩接回,受到了家长的连连感谢。

  警方提示,家长们要注意孩子的日常看管及教育方式方法,避免离家出走情况的发生,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气温较低务必严加防范,出行注意保暖和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