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市中心惊现“名场面”!共享单车冻成“冰雕”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天寒地冻,申城到处可以见到结冰的地方,不过昨天,一辆结冰的共享单车迅速走红了。甚至有市民表示,自己该不会是穿越到了哈尔滨看冰雕吧。

  在南苏州河路上的里庆衍建筑门口,看看新闻Knews记者找到了这辆结满冰柱的共享单车,从前方的车篮子到车把手,再到车座椅和后车轮,全部被冰柱覆盖,每根冰柱都超过半米长,最长的超过一米多,直接垂到地上,看上去气势磅礴。在车子的上方,还有四串冰柱子上下排列,与车子遥相呼应,这些冰柱全部结在了电线上头,分量沉甸甸的,将原本相对横直的电线压出下坠的弧度,排列整齐,仿佛是精心设计过的。

  这样一副壮观的场景非常的吸睛,走过路过的行人,骑车的外卖小哥等等,大家都忍不住停下来,拍两张照片见证一下这个“奇观”,许多市民都欣喜异常,这样的“名场面”可是多年不曾见过的,尤其是还在市中心,这不,还有市民兴奋的上前与单车合影,仿佛来到一处旅游景观。

  仔细看看现场,这幅冰冻的景观是因为一旁的落水管被冻住,高处的水无法排下,就顺着落水管向下低落,先后滴落到电线和偶然停放在这里的单车上,经过一夜的积淀,便有了眼前的这个画面,一整个上午,滴水还是继续,所以冰柱一直没有融化,反而是越来越长。

  由于周边地面也有结冰,一早,工作人员已经将这块地方简单的圈住,避免行人或者车辆受到影响。虽说这难得的奇观也给人们带来意外的惊喜,不过还是要提醒一句,共享单车应该停放到指定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