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快冻死了”8旬老人负气离家出走 结果大喊救命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这两天申城遭遇极寒天气,白天都在零度以下,晚上还要更冷。可1月1日凌晨,家住上海杨浦区中原一村的张老伯,竟然因为跟老伴儿吴阿婆吵了几句嘴,没穿外套就“负气”离开了家,这下,可把吴阿婆急得够呛。

  零下四五度的极寒天气,不穿外套站在外面,谁也吃不消,更别说已经87岁高龄的张老伯了,发现张老伯离开家后,吴阿婆迅速外出寻找,可找了一大圈也没有找到,无奈之下,吴阿婆选择了报警求助。

  眼看张老伯没穿外套,已在零下四五度的寒夜中,流浪了近半个小时,一旦冻出问题,那可就麻烦大了。考虑到吴阿婆年纪也大了,民警邹鸿遂决定自己一人去寻找,果不其然,在中原一村的一个角落里,民警找到了正在奋力呼救的张老伯。

  张老伯:救救命!

  民警:来了来了,等我来,我来救你。

  张老伯:救命啊!

  民警:我来救你呀。

  张老伯:快冻死了。

  民警:我知道你快冻死了,快跟我过来,快点,我是民警,快跟我过来。到我车子上去,到我车子上去就不冷了。

  随后,民警护送张老伯和吴阿婆回到家中,并叮嘱吴阿婆,好好照顾张老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