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我已经是半个成年人了” 12岁男孩离家出走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月30日,一位12岁的男孩来到上海虹桥火车站,表示要独自前往无锡。就在民警和他交谈的过程中,小男孩非常笃定地和民警说,自己已经是“半个成年人了”,要去协助位大哥开店。也不愿意配合民警,给出家人联系信息。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1月30日晚上7点左右,车站客运员来到民警值班室报警,说有位小男孩独自进站要前往无锡,怀疑是离家出走。就在民警询问的过程中,小男孩却跟民警兜起了圈子。

  当民警问其“为什么要去无锡”时,小男孩说:“我在网络上玩中国象棋,认识了一个大哥哥,他开了一家店,需要我去协助他。”

  问他几岁时,小男孩说12岁了,“我已经是半个成年人了,半个成年人应该是可以上车的。”

  在民警的耐心劝导下,小男孩写下了自己父母的联系方式,见民警要打电话,小男孩又立马上前阻止,并表示,“我是离家出走的。”

  最终,民警联系上了小葛父亲。由于父亲身体原因不太方便来接,民警询问住址后,安排警车将孩子送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