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年聚会一夜未睡次日心绞痛 车站及时救助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2月14日上午10时许,地铁人民广场站有一名年轻女乘客突然捂住胸口蹲坐在地上,这引起了正在巡视中的1号线站务员寿文恺的警觉,他马上上前了解情况,并通知值班站长储佳敏。

  储佳敏提着急救箱赶到现场,发现该名女乘客嘴唇发白、面目痛苦,她紧紧捂住自己的胸口,无法站立。凭借着丰富的救助乘客经验,储佳敏一眼就看出了这是心绞痛的症状。

  储佳敏马上通知工作人员推来轮椅车,动作轻缓地将乘客扶至轮椅车上,同时通知车控室拨打120。不一会儿,女乘客的眉目稍有舒展,她喝下了车站准备的热水,面色也稍有红润。据女乘客自述,前一晚与老友相聚甚欢,促膝长谈一整夜未眠,且当天一整天未进食。故导致心脏像被针戳一样难受,无法正常行走。

图说:工作人员推来轮椅车,动作轻缓地将乘客扶至轮椅车上 地铁方供图

  没过多久,120赶到现场,车站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合力将乘客抬至救护车,乘客被送往长征医院就诊。当天晚上,该名女乘客向车站打来电话报了平安,她非常感谢车站对她的及时救助,并表示自己以后一定会健康生活、合理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