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敬业”外卖小哥为赶时间逆行 还拖行民警十余米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公共视频画面显示,去年12月19日下午3点左右,在嘉定区曹安公路墨玉路路口附近的非机动车道上,执勤民警先后拦下了两辆逆向行驶的非机动车,而当民警对后方非机动车驾驶员进行处罚时,没想到前车驾驶员章某突然发动车辆向前逃窜,民警见状立即追了上去。

  在追逐过程中,章某将民警拖行了十余米,期间还将民警摔至一旁的护栏上,造成民警多处受伤。

  嘉定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姚远说,“民警腿部多处挫伤,经鉴定构成轻微伤。”

  最终,执勤民警追上章某将其控制。据他交代,自己是一名外卖员,当时由于赶时间就选择了逆向行驶,而看到民警准备处罚时,因为害怕便试图逃逸。检察机关经审查认为,章某以暴力方法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行为,构成妨害公务罪,应当受到刑事处罚。

  嘉定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姚远表示,“章某在非机动车道逆行的行为,首先是一个危害正常驾驶的行为,会对道路行驶产生危险,其次暴力妨害民警执法也会对法律权威,以及民警个人人身安全产生影响。”

  目前,犯罪嫌疑人章某已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在这里也提醒市民,遵守交通规则不仅是为了维持交通秩序,更是确保每个出行人的人身安全,切勿因为一时冲动以身试法,触及法律红线。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骑电瓶车上路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下面要说的外卖员章某,不仅对交通法规熟视无睹,面对执法还试图逃逸,竟然驾驶电瓶车拖行民警十余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