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顾村公园赏樱花最多一天走失8人!警方提醒:切勿“乱花迷了眼”

  2021“上海樱花节”已经开幕了,你去顾村公园看樱花了吗? 春暖花开,位于宝山区的顾村公园吸引了不少市民纷至沓来,双休日最高峰客流达20万人次,随着游客的增多,公园内老人、儿童走失的事件屡屡发生,最多一天走失了8人,还好有民警和热心市民的帮助,最终都有惊无险,全部找到了家人。

  在顾村公园内执勤的宝山公安分局庙行派出所民警接群众反映称,在公园龙田沟桥附近发现一名迷途儿童。民警迅速赶到,经询问,该男孩今年8岁,仅能报出自己的姓名,家长电话及姓名均无法提供。民警一边安抚小孩情绪,询问其家庭住址和就读学校,一边联系公园警务站查询信息,获取了走失小孩父亲的联系方式。男孩父亲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往约定地点,见到自己孩子后欣喜万分,并对民警表示感谢。

  无独有偶,此后庙行派出所民警再次接到游客周女士求助,称其七旬的婆婆在同家人游园时走散,老人没带手机,无法联系到老人,请求民警帮助寻找。民警一边了解走失老人的体貌特征,并迅速联系公园警务站广播寻人启事,一边及时安排执勤民警在周边巡逻时注意寻找。不到半小时,走失老人被巡逻的民警找到,一家人终于得以重聚。

  刘行派出所民警在公园二号门执勤时,发现一名5岁左右小男孩在一旁哭泣,经了解,小朋友称自己与家人走散,只说得出自己名字,家人名字和联系方式都不知道。民警立即将小朋友带到公园警务站,在场民警一边询问小朋友,一边通过警务站的广播室发布寻人启事。很快,焦急万分的妈妈听到广播后匆匆赶到了警务站,母子相见,妈妈如释重负,连连向民警致谢。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前往顾村公园欣赏美景的同时,请勿让老人、孩子离开视线,并为他们准备好写有姓名、家人联系方式的小纸条带在身上,以便走散、迷路时能及时联系;另外,警方在顾村公园内的路灯杆上都贴有位置标号和警务站电话,需要报警求助的游客可以找到就近的路灯,把位置标号报给警务站,以便民警尽快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