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海港新帅莱科亮相:我希望取得更多荣誉

  新华社上海2月1日电(许东远、彭丹妮)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1日在球队未来的新主场上汽浦东足球场为克罗地亚人伊万·莱科举办新教练见面会。“我希望能够在职业生涯里取得更多荣誉,这是我选择加入上海海港队的原因,我不会满足。”莱科说。

  2021年1月1日,上海海港宣布,莱科出任球队新赛季主帅。1月14日,莱科从比利时飞抵上海,按照上海市有关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要求,进行了为期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于1月30日正式开启他的上海海港执教时间。

  自1月30日至今,莱科及其团队已经带领上海海港进行了三日的冬训。训练场外,莱科给队员们留下的印象是“亲和力十足”;而在训练场上,“严谨、细致、认真、团结”则是队员们对他的一致评价。“团队足球”是莱科就任后不断提及的一个词,可以预见,这样的理念将会贯穿整个赛季。

  “我的执教理念是希望球队进行一些冒险,打出节奏和强度。”执教中超球队,莱科坦言对他来说将是挑战,上海海港的球员配置和技战术风格具有一定的实力与竞争力,他希望自己的执教理念与风格迅速与球队完成磨合,在他的海港队执教时间里,为上海乃至中国的球迷送上精彩比赛。

  “镇得住更衣室,上得了领奖台。”这是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张敏对新帅的期待。他表示,希望莱科在所有人支持下、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创造一个个好成绩。他还为莱科送上了印有其姓名的球衣。

  图片: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