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上海|城事|时尚|旅游|美食|汽车|投诉|站点导航|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上海

视频>新闻视频>2012上海夏令行动>正文

市容绿化局局长马云安作客夏令行动实录

来源:夏令行动2012年7月3日【评论0条】字号:T|T

上海市容绿化局局长马云安做客夏令行动

上海市容绿化局局长马云安做客夏令行动

上海市容绿化局局长马云安上海市容绿化局局长马云安
主持人 海波主持人 海波

  首先来关注一下昨天市建交委主任黄融在我们电话当中反映的情况,昨天有市民反映祥云路竣工路人行道的道砖碎裂损害的情况,接到这个电话之后市路政局非常重视,这应该说也是昨天反馈当中最认真的一份,包括杨浦区的主管单位和路段的养护单位立刻到现场调查排摸,也制定了维修的计划,预计1周内完成维修的工作。而且针对反映的这些问题,市路政局召集了全市17个区县的主管部门和市政养护部门针对各自管辖范围之内的人行道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制定修正方案,尤其是近期市民比较关注的重点路段进行重点整治,希望尽快恢复、消除隐患,包括整治的措施、人行道松动原因等等都非常详细、非常认真。另外还有一件事是国歌广场停车库建成不让市民停车的问题,我们也是接到了杨浦区绿化市容局的回复,这个地方的消防没有验收,现在正在加快进行验收,协同各个部门尽快做好验收工作之后向市民开放。另外吴小姐反映的关于地铁2号线徐泾东站到朱门镇没有开通,给附近的居民出行带来不便,这个在我们昨天的节目当中吴小姐告诉我们应该是跨区的原因,下午上海市运输管理处回复我们节目组因为跨闵行和青浦两区,问题比较复杂,会尽快召开讨论会商讨处理方案,我们也将会在“夏令行动”后面的回访当中再来确认这些事情的解决情况。

  今天走进我们“2012夏令行动”的是上海市市容绿化局局长马云安。

  马云安:主持人好,听众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您这里市容、绿化、环卫、城管,说您是上海最烦恼的局长能这么说吗?

  马云安:也不能这么讲,因为我们行业机构改革以后,我们这个部门涉及的面确实比较宽,而且这些工作跟市民、百姓的生活关联度应该说相对其它部门来说我们的关联度是比较高。

  主持人:我们先来听听12319城建热线接听电话的情况,跟您有关的肯定有不少。我们来听听12319方面记者谭帅的连线。

  谭帅:从昨天上午10点到目前为止上海城建热线服务中心共计接到市民3041个电话,咨询的电话是有669个,投诉的是有681个,在市民的投诉问题中排名第一位的是违法建筑,排名第二位的是乱设摊,排名第三位的是出租车绕道多收费。在以上的统计数据中有关绿化市容方面的总电话为377个,主要是投诉类的电话234个,举报类的电话是142个,这里举报类的电话主要是举报违法建筑方面的,也可以看出在市民投诉电话中违法建筑类的问题是反映最多的,这边就有一个例子是市民来电反映静安区愚园路361弄有居民封住二楼通往三楼的通道,在公共晒台上搭建房子,上海城建热线服务中心在接到投诉之后已经将信息转给了市绿化市容热线,以上就是今天城建热线这边的具体情况。

  主持人:好的,谢谢谭帅。马局长,12319城建热线接听的电话。

  马云安:我听到了,最近这段时间市民举报也好、投诉也好,反映的问题看来还是比较集中在我们绿化市容、城管执法。

  主持人:应该是在您的意料之中吧?

  马云安:对,因为城市管理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城市管理的客观需求也越来越多,尽管世博以后我们采取了很多的措施,但是真正要固化世博的长效机制,在实践当中还是有一定难度,所以刚才您说我们这个部门烦恼多,其实也不是说烦恼多,工作的压力确实是很大,但是我们市容环卫城管执法部门的同志,大家还是在苦中取乐,能够为老百姓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尽管很难,但是能够解决一些问题大家还是感觉非常快乐。

  主持人:总是感觉发生的问题比解决的问题多,今年在您的管辖范围内有没有什么变化?

  马云安:夏天是城市管理问题比较容易集中爆发的季节,各个区县今年已经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所以针对夏季一些难题顽症准备开展这么几个专项行动,一个是道路保洁和公厕保洁行动,第二是关于乱设摊的专项整治,现在全市有9个区已经在前一阶段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排摸出26个无序设摊的集聚点,正在采取措施争取今年逐步地,有的把它进行疏导,有的加强管控。

  主持人:全市只有26个吗?

  马云安:是9个区,通过调查摸底以后比较集聚的、无序的,摊位都是在50-100个以上,甚至200个的。

  主持人:应该集中在中心城区?

  马云安:应该都有,主要的还是在中心城区,特别是人口集聚比较多的这些区域。

  主持人:这个老百姓的反响应该还是非常大的。

  马云安:应该这么讲,周边的老百姓应该是深受其害,但是它确实有市场的需求。

  主持人:否则不可能那么火爆。

  马云安:对,所以针对这四个难题,但是我们相关的区县也已经研究了各种措施,准备在今年夏天开展一系列的专项治理活动,比如能够找地点的把它疏导进去,比如我们加强管控,环卫作业人员能够经常在现场加强保洁,城管执法人员能够在现场加强执法管理的力度,能够让居民基本生活尽可能地不受到很大的影响。另外夏季还有一个夜间施工扰民的问题,这个也是反映比较突出的,城管执法将会同环保部门一起加大查处的力度。夏季从绿化部门来讲还有一个比较特殊的,就是植物的病虫害。

  主持人:我们接到不少的听众朋友都是家里飞进小虫了,跟树木有关。

  马云安:因为夏季植物生长得比较快,所以这一个季节病虫害的发生概率也会比较高,所以病虫害的及时发现、快速处治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前一段我们也注意到媒体在报白蚂蚁,因为白蚂蚁如果不及时处治,它对建筑会产生比较大的影响,后果是非常严重的。

  主持人:今年还是这样,如果不处理明年就不得了了。

  马云安:因为白蚂蚁的繁殖非常快,危害非常大,另外我们很多区都在尝试开展公园噪声的劝阻行动。现在夜间很多市民为了纳凉休闲,都希望我们的公园能够延长开放的时间,但是延长以后确实就带来对公园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所以怎么来平衡好一部分市民夏季的客观需求应该说也是合理的,公园是一个纳凉很好的去处,管理部门延长开放的时间,让市民有一个纳凉的去处这也是一种客观、合理的需求,但确实是对周边的居民尽可能地不要造成更多的影响,这个是对管理部门的管理能力一个很大的挑战。又要回到刚才,你说烦恼,这个事情是烦恼,但是如果把这个事情能够妥善处理好,我觉得这确实满足了大部分市民的需求。

  主持人:而且对城管本身来说也是一种满足感。

  马云安:对。

  主持人:这样,马局,咱们还是一边接听听众的电话一边把市容管理当中的一些问题和解决办法跟听众朋友们分享。首先来看看我们记者朋友的报道,每天“夏令行动”期间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的记者和《新闻晚报》的记者兵分多路在上海找有没有问题出现的地方,先来看看我们电台的记者李斌,李斌你好,你找的地方是什么地方?

  李斌:我现在所处的位置是在鞍山支路靠近彰武路的地方,这个地方周围的小区特别多,当然有菜场、有超市,主要的问题在于乱设摊。刚刚马局长也提到了,乱设摊的问题是目前管理部门非常关心、非常关注的问题。我觉得这里比较有意思,因为短短的鞍山支路上面有一个红地菜场,还有一个超市,就在菜场和超市很短的人行道上面平常就会有很多的流动摊贩在这边,有卖蔬菜的,还有卖一些小食品的,往往很多居民跟我说,刚才我在这边也做了采访,从超市里出来就觉得这条人行道上好象是无处下脚,而且现在人行道的宽幅并不是特别宽,路边还有停放自行车的区域,所以从这个地方从早上9点半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大家下了班结束,这段时间当中这个地方一方面比较乱,可能也会对环境造成比较不好的影响,因为会比较脏,这些都是流动的摊贩,所以这个地方主要还是乱设摊、流动摊贩的问题。

  主持人:卢先生是跟我们打电话反映这个问题的是吗?这个持续的时间长吗?

  卢先生:都好几个月了。

  主持人:现在的情况怎么样?

  卢先生:现在还可以,今天没有。

  主持人:黑猫一来他就走,黑猫一走他就来。

  马云安:这是城管执法过程中的一个难题,但是我觉得这几年我们很多区的城管部门也是针对这种实际情况相应地改进我们的工作措施,加大频率,延长我们固守的时间。

  主持人:人够用吗?

  马云安:现在总量来讲肯定是不够用,但是对于市民反映比较集中的地方,问题比较严重的地方,我觉得我们还是要集中我们的优势病例,把问题尽最大的努力缓解掉。

  主持人:这边四平街道的电话也接通了,李先生是吧?

  李先生:我跟你先讲一下,刚才你的电话录音我已经听了。

  主持人:李先生,现在我们的电话不是在录音,是在直播。

  李先生:这个事情我要反映,我们街道工作是负责社会治安的,我把这个问题写在纸上面跟领导汇报你看行不行?

  主持人:应该是市政科是吗?

  李先生:因为我们是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主持人:杨浦区的市容绿化管理局的许局长在是吗?

  许局长:你好。

  主持人:我觉得只找街道就找综治办了。

  许局长:没关系,刚才记者和我们市民反映的这个问题我们知道了,我想这样,我马上与我们四平街道以及城管执法大队进行联系,马上组织整改。另外我们也会按照马局长给我们工作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于一些问题地区的巡查整改的力度,还市民一个比较良好的城区环境。

  主持人:许局长,杨浦区这边乱设摊大概是什么情况?

  许局长:总体还是处于一个受控的状态,同时我们对我们一些设摊疏导点也都采取了一些固定的管理措施,但是由于我们杨浦区正处在一个城区管理的过程当中,乱设摊这个现象在一些地区还是有的,尽管我们也在不断加大力度,会同街道以及相关的委办局和城管执法大队采取了一些措施,但是这些现象在一定程度上还是存在的,所以我想下一步还是按照市局的要求,根据我们区委、区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这方面集中的整治以及长态长效的管理。

  马云安:刚才许局长讲上海杨浦是一个人口比较集聚的地方,这个现象目前在一定程度上确实还是存在的。总体上我们想对乱设摊的问题按照“控制集聚点,守住易发点,减少固定点”,按照这样的目标逐步逐步地加以推进。

  主持人:他所说的五定是什么?

  马云安:定时、定点、定人、定措施,采取一些管理的措施,因为这些点如果一下子根本上消除不了的话,你固守的人员要跟上去,有些我们是采取时间段,就是这个时间段允许他摆,但是划线要划好,相应的环卫保洁人员要跟上去,把一些暂时不能根本取缔掉的点通过加强管控,对于周边居民的影响减少到最低的程度。

  主持人:好的,我们再来看看下面一位听众的电话,这是张先生,您反映的是什么问题?

  张先生:我们小区有一户人家在二楼,他在我们的后院,后院本来整个物业规划都有绿地、草地什么的,规划得挺好,但是他们在后面又有违章建筑,就是弄了好多砖头,好多砖头不说,还有铁架子,还有乱七八糟的杂物,最糟糕的是开了二分地,而且在地上还围了一个圈,用砖头叠出一个圈来,证明这一块是他的地。

  马云安:这个不应该的,这是毁绿种菜,乱堆杂物。

  张先生:那个杂物就多了,塑料袋,瓶瓶罐罐,还有铁架子,最可恨的是他拿砖头围出了一个他的“区域”,就是在他住宅的这个地方的两边叠了两排砖头。

  马云安:就是把公共的资源变成他私有的。

  张先生:对,我就不知道这是他的后花园还是怎么回事。

  主持人:我们的记者也在现场,何易,你也在现场看这个情况吗?

  何易:对,张先生所说的情况是一点都不错的在现场绿地就是在居民一楼小院子的外面和围墙之间的一块空地,我看到这个地上是有很多草皮,但是现在这些草皮因为来往走路比较多,都踩光了,而且边上还用八五红砖叠了一条宽有1米左右的一条长栏,把整幢楼的楼道,因为一楼有好几户人家,外面的铁栏杆一直拉到了头,而且这个里面做了很多乱七八糟的绿色植物,还有很多大的花盆,就是自己家里种的铁树那种很大的花盆。最有意思的是,在这个绿地的边上做了一个铁架子,里面放了很多盆景,就是花盆、剪刀,甚至里面还放了很多塑料桶。

  主持人:我们来问问物业公司,神州物业公司的庄先生是吧?我这边是上海人民广播电台990听众热线节目,我是主持人海波,今天还有市容绿化局的马云安局长也在这边,我们在问一件事,你这个小区里有居民投诉说有居民在毁绿种菜?

  庄先生:你先听我解释,这个事情他前两天到我们物业反映过,我们作为物业管理是没有执法权的,所以我们就通过街道,街道的人过来给他几天整改的时间,这个你要给他的,对吧?

  主持人:这个毁绿种菜多长时间了?

  庄先生:估计大概差不多有一段时间了。

  主持人:多长了?

  庄先生:大概半年左右吧。

  主持人:已经半年了?

  庄先生:因为他们跟我说这个问题我只有跟街道反映,街道也去看过了,告诉他把架子这些不该放的东西全部恢复原样。

  马云安:张先生,我是绿化市容局的马云安,你这个情况我听了,如果你说这个事情已经半年多了,我不知道你是什么时候反映的,因为你物业公司确实是没有执法权,但是物业公司你应该及时发现,这个我想应该是做得到的。另外发现以后应该及时报告,如果报告给街道,街道应该也及时到现场调查,依法进行处理。再退一步,如果街道也觉得这个事情难以处理的话,我相信浦东新区的城管执法部门应该会及时进行处置。

  主持人:对,我们这边也接通了浦东新区环保市容局的电话,我们来接一下金局长的电话,金局长你好,刚才我们在接这个投诉电话,不知道您听到了没有?

  金局长:我听到了。

  马云安:我想你们是不是请城管及时派人到现场把情况核实一下,因为据张先生反映,物业公司的装修人员已经发现半年多了,这件事情还在下面兜圈子,我觉得我们的工作效率显得太低。当然,这个原因可能我们区局并没有及时知晓,这件事情在市民当中如果把小区的公共资源破坏掉变成一个私家的场地,除了毁绿种菜还去堆放了很多杂物,影响公众的利益,我觉得从我们管理部门来讲必须快速反应,及时处置。

  金局长:好的,我们按照马局的要求尽快给他回应,今天下午我们就派人去看一看,初步情况摸清之后看看是怎样形成的。

  庄先生:这个事情你们都来看过了,记者都拍了照了。

  马云安:这个事情就叫城管严格依法,快速处置。

  庄先生:对,快速处置掉,让他把铁架子拿光就可以了。

  主持人:何仪,这个事情还是你跟进一下吧,我们看你进一步的报道。马局长,这个事情其实在小区里现在乱搭建的也还是比较多。

  马云安:现在违法建筑刚才12319报了一个数字,违法建筑确实是市民投诉反映比较集中的,这里现在很大的一个问题就是我们发现机制现在还不够完善,违法搭建从材料的准备到搭建是有一个过程,这个过程往往能够发现的不发现,应该报告的不报告,变成既成事实以后周边老百姓再举报,其实政府的管理成本、执法成本太高,所以人大常委会颁布了一个规定,很强调的就是要求我们各个区县把拆委的机构健全,把发现的机制能够完善,对违法建筑一定要做到及时劝阻,劝阻不了的及时报告,然后执法部门快速处置。现在物业公司尽管这个行业不是我们这个局,但是我想物业公司应该跟我们相关的执法部门之间有一个很好的沟通机制,你物业公司确实是不能执法,刚才讲的这个事情你物业公司不能执法,但是半年多了,你应该及时报告,底下的基层街道如果对事情感觉处理有难度,那么你跟区里说,区里面如果也感觉到有难度,那么还有我们市里的相关部门,条和块,相关的部门之间大家一定要形成工作上的一种主动配合,大家要有一种联动,不能你管不了就搁置在那里,然后等到问题发酵,小问题变成大问题了,然后再叫另外的部门去管,我觉得这是我们工作当中,尽管刚才这件事情是发生在物业公司,但是我希望我们绿化、市容、城管执法部门千万不要一件事情发生以后相互退位扯皮,造成政府的管理效率低下,最后损失的其实是政府的公信力。

  主持人:各种各样的事儿都有,马局长,您今天解决的问题还真是五花八门,还有顾先生反映的树木生长过于茂盛,你看长得好也不好。

  顾先生:我就住在宝山的福马二村96号,我这里两棵大树高度为2-3米以上,从去年开始有大量的棉花一样的东西飞下来,就是6月底到7月初,现在还在大量地飘,飘了以后我们这40多家人家都没法开窗,对生活有很大影响。去年打了报告,市里的园林局也来看过,他们说树太大,不好弄,然后就不来了。这个树是私人种的,不是国家种的,种的人在楼上已经死掉了,这两棵大树对人的生活非常有影响。

  主持人:这两棵树的年头不小了吧?

  顾先生:1991年种的,很大很大的树,棉花满天飞。

  主持人:杨局长您好,福马二村的两棵树您知道这个情况吗?

  杨局长:最近树木的生长,园林种植的力度和间距可能随着树木的生长,对于老百姓的采光、通风是有一些影响,所以前几年花了5年时间对全区126个老的小区树木都做了一些梳理。刚才这位先生谈到的情况确实有,我们跟物业也一起努力,把对于老百姓有影响的树木进行修剪,如果符合规定的话我们还可以进行迁移,我们到现场看一看,对物业进行一些正常的处理。

  马云安:杨局长,我是马云安,这样,顾先生反映的问题刚才您已经听到了,他说去年就反映过,因为这个杨树20年在上海肯定生长得很快,夏季飘柳絮从植物本身来讲是客观规律,但是我们作为管理部门你们是不是马上派人到现场把情况看一看,跟物业公司商量一下,对这两棵树采取一些措施,对周边的居民生活不要造成太多影响。

  主持人:现在接通了物业公司的电话,兴宇物业公司在吗?您贵姓?

  黄女士:我姓黄。

  主持人:我这里是上海人民广播电台990听众热线节目,我是主持人海波,今天绿化市容局局长马云安也在这边,我们也接通了宝山绿化局杨局长的电话,你这边小区里两棵白杨树特别高,超过6层楼了,居民反映有白絮的东西飘到48户人家里。

  黄女士:就是树上的那些花。

  主持人:这个怎么处理呢?

  黄女士:我们现在只能修剪,因为要经过区绿化局和市绿化局批准之后才能移树,所以我们现在只能修剪,我们每年都对这棵树进行修剪的。

  马云安:这个事情还是请杨局长抓紧派人到现场去看一下,该修剪的修剪,需要移植的就移植,这个根据现场的情况你们拿出一个实事求是、妥善处理的方案,尽快给居民一个回复。

  主持人:这边也连线了《新闻晚报》的记者程怡,她也采访了一段,她打电话过来想跟马局长交流一下,程怡你好,你是一直在采访这些案例是吗?

  程怡:对,因为关于小区树木的这些问题我们近几个月也一直在报道,从春天到现在,因为这两年飞絮的问题好象比较严重,所以近几个月一直在报道上海一些小区树木的情况。

  马云安:程怡,我是绿化市容局的马云安,居住区的绿化问题近年来媒体上,包括市民确实有一定的反映,这几年我们市区两级绿化部门和物业管理部门联手对居住区的物业做了一些普查,而且我们两家形成了一个关于居住区绿化调整的技术规程,规定树木长到多高,离开居民窗户多远,应该采取什么措施,我们有一套技术标准。因为刚才讲到上海90年代的这些居住区的绿化,随着时间的推移,树肯定是越长越大,而且上海当年选择了一些树种,特别是像杨树一类的,还有一些水杉,长得非常快,因为上海的降雨量也比较充沛,植物本身到了夏季确实是会飘出一些柳絮,包括梧桐树也会飘出来,所以这个事情还是要请物业部门及时发现以后跟绿化部门及时沟通,绿化部门作为一个绿化的专业部门,能够多给一些专业技术上的指导,确实需要修剪的就加强修剪,如果对居民,比如离居民的窗户不到2米的,严重影响居民家里的通风采光,确实需要移树的也不是说树一棵都不能移,只是居民小区走一个程序,然后绿化部门用专业人员来进行操作,把这个问题解决掉。上海这几年这一类问题逐步在减少,但是我相信这个问题还存在,因为树每年不断地在涨,原来不大的现在长大了,原来不飘的现在飘了,所以我们的工作应该尽量主动一些,绿化部门主动跟物业部门加强沟通,我们也希望物业部门主动地跟我们绿化部门加强沟通,尽可能地把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把它解决掉。当然,我们也非常感谢媒体几年一直对这个问题高度关注。

  程怡:因为我们昨天也是对上海的一些小区进行了调查,比如杨浦那边开鲁新村、控江新村。

  主持人:那些小区的绿化可能还要好一点。

  程怡:他们主要是集中在乔木和灌木,小区每年会投诉水杉一夜之间被拦腰砍断等等。

  马云安:这主要是专业部门指导不到位,作业部门过于简单化。

  程怡:然后这种截头的现象就蛮难看的。

  马云安:产生的社会影响其实是非常不好的。

  程怡:马局长,您这边有没有一些建议,比如小区居民觉得这一类的树种对他多年来都会有一些影响,像物业部门提出,但是物业就会说如果要处理的话我们要向相关部门到上级反映,整个程序走过来时间蛮长的。

  马云安:这个程序应该不会蛮长,不一定非要居民提出问题,物业公司自己也可以发现一些问题,发现以后主要跟业主委员会形成一个共识,跟绿化部门报一下。当然,我们也希望我们的绿化部门能够加强一些工作的主动性,加强一些巡查,因为这个区的情况,不管开鲁新村也好,控江新村也好,每个区其实对于自己的事情应该有一本帐,树长到10年应该是什么情况,20年应该是什么情况,提前有一些工作预案的话,其实我觉得我们很多事情未必要等老百姓反映了、媒体曝光了才去做。

  主持人:谢谢程怡。短信也有很多,0303的听众朋友说路边的梧桐树飘下来的细絮飘到眼里还是挺够受的,风大的时候只能低着头眯着眼走路,我今年夏天到一个城市感觉还特别美,还拍了很多照片。

  马云安:景观是美的,但是真正飘到眼里还是会难受的,这个季节性的树木,像梧桐数到春夏之交的这一段季节应该加强播芽,主动地把它去除掉。

  主持人:很多听众朋友问我们“夏令行动”的电话号码62706270是24小时开通的热线,我们的直播热线是62780990。3218的朋友说我觉得违章搭建可能是分人的,可能有的很快解决,有的执法反应会很慢,这就会给老百姓造成这样的错觉,这种执法的快慢是为什么,我怀疑是不是他有关系,这些情况就会出现了。

  马云安:客观上这个情况是存在,这个跟我们有些区,特别是有些街镇一线工作的责任心,这个应急、应对处置的意识比较差,这个确实存在。关系我也不能讲一个都没有,但是应该说我们的工作人员这几年随着内部管理的不断加强,队伍建设的不断加强。

  主持人:用制度来管理。

  马云安:我们是靠一套制度,如果追查下来发现是由于关系的原因造成违法搭建不能严格处置,必须要严格问责。

  主持人:8372说虹口区从5月20号开始红镇老区开始整治了,取得了一定效果,但是东沙红港路乱设摊有所抬头,请相关的政府职能部门不要半途而废,可能就是按了这边那边起来了是不是?

  马云安:今天很多区管理部门的同事都在收音机旁,我想这些问题他们都在听,有些直接反映的问题是某一个区的,其它区我相信会举一反三,怎么来联系各自区的情况进一步加强整改,给市民一个亲近的、干净整洁的环境,比较清凉地度过这个夏天。

  主持人:我们再来看看下一位听众的电话,周先生你好。

  周先生:海波老师,马局长你们好,我想谈两个问题,在鲁班路徐七路以北需要穿马路到马路对面,高架下面有一条一条的隔离带,就是南北高架,隔离带边上有一个人行道横道线,给人穿马路用的,我发现每个星期都在那边,尤其是下雨天和高温期这个地方都是被集贸市场占领了,行人没有办法走,有的时候只能从花坛边上绕过去,他们有的东西放得多了就放在花坛上,我不知道这个问题从何反映,只能向你们反映,希望注意,因为这个也牵涉到交通安全问题,因为每条隔离带边上都是车道,隔离带最多也就1米多一点,两边都是车辆,车辆很快的,要来来去去地走,这是一个问题。第二个问题已经是老生常谈了,以前跟承建热线也反映过,就是在龙舞路黄石路车站上,主要是这个地方。

  主持人:南站那边?

  周先生:不是南站,这边有一个分界线,没有戒严,就是站在公安局划的横线上走,也没有人管他,车子在排队,在花坛边上停下来,行人没有办法,包括我在内只能从花坛这边走过去走到慢车道。

  主持人:您想对马局长说话是把花坛给拆了?

  周先生:我跟城建部门说了,他们说他们也没有办法。

  马云安:这个事情你今天反映了,我们会马上请徐汇区的绿化市容部门联手,徐汇区的市政管理部门一起就现场的问题研究怎么进行改进。

  周先生:这个站台在快慢站台中间两边有一个花园隔离带,这个车子很多,停不下,客人下车没有地方站,只能从花坛上走。两年前我就提出过,然后他们说给我一个城建热线,城建热线反映过,市城建热线也打电话给我,我们会跟相关部门取得联系。

  马云安:这个涉及到几家部门,涉及到绿化,涉及到交通,还涉及到交警,今天既然是这个热线反映的,我们首问责任制,绿化市容部门牵个头,和其它几个相关部门来牵头协调一下,最后要拿出一个方案来解决,因为这个也不是你一个人乘车的问题。鲁班路这个事情应该黄浦关城管马上派人到现场,黄埔作为上海的中心城区,在城区管理上必须要严格。

  主持人:黄埔城管的副大队长张队在吗?

  张队长:主持人您好。

  主持人:市容绿化局的马局长也在。

  马云安:你们是不是赶快派人到现场看一下,因为黄埔的每一条路都是上海的重点,这个一定要严格采取措施加强管理,刚才讲的是一到星期五就开始,下雨天整个把道路都占掉了,车子都没办法开,这个问题你们采取一些措施。

  张队长:好的,我马上派人过去。

  主持人:张队长,这个事情查完之后你给我们一个反馈吧。

  张队长:好的,我马上派人,放心吧。

  主持人:接了几个电话,马局长,今天整体工作当中您觉得还有哪些方面是我们没有来得及接,但是您想跟我们听众朋友说的?

  马云安:我觉得作为城市管理部门,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我们应该尽最大的努力,特别是要主动。刚才接了几个电话,我感觉我们工作的主动性还要进一步提高,因为有些事情确实是综合性的,但是综合性总要有一家为主,不要认为一个问题是综合性的大家都觉得不应该是我的,应该找另外一个部门,这对于老百姓来讲,本来是可以很快、很简单、很容易得到解决的事情就拖下来了。

  主持人:如果要说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的话,多个部门的合作非常重要。

  马云安:对,所以及时发现,主动沟通,这个是解决城市管理当中难题顽症的一个非常需要引起我们市区,包括街镇各级管理部门,包括我们具体工作管理人员,大家应该进一步增强这方面的意识。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今天走进我们节目的上海市市容绿化局局长马云安,今天这些投诉问题您得给我们反馈。

  马云安:每一件问题我们都会给媒体以及相关投诉人一个满意的回复。

  主持人:明天将邀请上海市环保局的领导走进我们的节目,下一期环保方面有什么问题可以拨打我们的热线62706270跟我们反映,再次感谢马局长,下期节目再见!

发表评论